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资助动态

青春耀常纺 砥砺更前行——2022级小萌新来啦!

发布日期:2022-09-15 阅读:784 人次

   秋风瑟瑟,秋雨霏霏,风雨不挡迎新情。9月11日、9月15日,来自五湖四海的2022级新生错时错峰分批报到,在朦胧与喜悦的氛围中赴一场金秋之约,怀揣着憧憬踏入美丽校园,为学校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周密部署,以生为本更暖心

学校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坚持“以生为本”,统筹安排,为新生提供良好的报到环境。同时,严格按照属地和学校政策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报到前夕,辅导员老师点对点联系处于中高风险区的新生,解释了学校的防疫政策并带去了学校的关怀。在各个迎新点和迎新专线接站点,工作人员对新生们进行了严格的信息查验和行李消杀,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各项防疫要求严格落实,真正做到了“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压实到位,措施上严谨有序”。

校领导来到新生报到现场,查看新生接待的每一个重要环节,详细询问新生报到以及入学准备情况,慰问现场工作人员,与家长们耐心交谈解答疑惑。 “从哪里来?一路还顺利吗?”“祝你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在新生报到点,校领导与新生亲切交谈,表达关心、回应关切,鼓励他们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刻苦学习,奋发成才。

智慧迎新,高效便捷更省心

“我以为要跑一下午呢,没想到短短几分钟报到手续就都办完了,而且老师和学长学姐热情地给予很多帮助,真是给我了个惊喜,为学校点个赞!”新生们在家使用企业微信上传两码与核酸检测报告,生成报到码,现场一键扫码即可完成报到。学校利用大数据服务平台迎新,将大量迎新事项线上化、前置化,减少了迎新现场工作量,让迎新工作更加高效、有序地推进,为校园管理提供了准确的数据分析和预判,为新生和家长提供了更加精准的服务。技术与人文结合,展现了学校的效率与温情。

服务迎新,多措并举更细心

志愿先行,助力新生传递爱心。口罩遮不住亲切的话语,马甲在身便是责任。学校分别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地铁站、公交站设立接站点,为远道而来的新生提供接站服务;迎新现场,上百名学生志愿者和教师党员志愿者奔走于迎新点和宿舍之间、出现在火车站与学院的迎新大巴车上,穿梭于校园的各个角落,为新生提供咨询和搬运行李服务;学校特意安排了行李接驳车,帮助新生运送行李物品;“有什么我可以帮助你的吗?”“我来吧!这个行李比较沉,我来帮你扛上去!”像这样温暖的话语在校园里此起彼伏。在迎新现场,每到一名新同学,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会主动迎上去,问其所需,解其所难。他们的用心服务获得了新生和家长们的一致认可。

   资助育人,绿色通道温暖人心。学校在迎新当天为有特殊困难的新生开辟了绿色通道,为新生清晰、直观地介绍各项资助政策及办理流程,确保新生在入学之初就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据悉,新生还没到校,学校已经比对出特殊困难家庭学生名单,并接到700多个资助政策咨询电话。

花式迎新,创意无限更用心

各二级学院“花式”迎新,用“新”更用“心”。机电学院以“青春轮渡”为主题,设计了主题桁架、班牌等,勉励新生们乘上青春轮渡,踏上奋进新征程,不断进步终会抵达彼岸;人文学院以迎新为抓手,探索“一网双师多平台”的高质量三全育人模式,使“育新”有广度、有效度、更显温度;经贸学院辅导员天团亲手设计迎新礼物,“为你遮风挡雨”(定制雨伞)、“爱你这一辈子”(定制漱口杯)、“与你十指相扣”(定制钥匙扣)、“守护你的时光”(定制手帐簿)系列迎新礼物表达了对新生的殷切关怀;创意学院一贯秉持“创造美丽,赋能美好”的理念,采用大三学生的毕业设计作品作为给大一新生伴手礼,是创意精神的传承;一卡通壳套的绘制,是创意时尚的展现;精美的纺院地标建筑,更成为创意美学的表达。 

   崭新的校园生活即将开启,他们将在这里探索人生的无限可能,书写青春的五彩华章。祝愿2022级新生拥抱知识、逐梦校园,以青春的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供稿:学生工作处

图:刘祖凯、徐昱、雷宁、各二级学院

审核:李洁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