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聚焦

我校举办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

发布日期:2022-08-26 阅读:927 人次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8月26日下午15:30我校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分别在1750和9117举行,全校共61名辅导员参加比赛。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震宇,学生处处长李洁琦,副处长陆亚波、李圣峰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到场监考。

本次初赛选拔以基础知识测试为主,采用闭卷、笔试的方式进行,限时90分钟,重点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题型包括单选题、不定项选题、对策分析题。测试内容主要包括党的创新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知识;党和国家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辅导员业务素质和专业知识等。

赛后,李洁琦进行了点评并给全体辅导员上了新学期第一课。她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统筹规划、健全机制、落实政策、注重创新,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李洁琦从辅导员的职责和角色定位出发,希望全体辅导员坚持立德树人,将个人的职业发展和学校的发展紧密结合,用“勤”与“心”,全面提升育人水平,成长为“高站位”、“高层次”的辅导员,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据悉,决赛阶段,学生处还将继续开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环节的比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代练,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图文:郑可乐

审核:李洁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