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资助动态

感恩于心,诚信于行 ——人文学院开展2022年度诚信主题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阅读:933 人次

为进一步加强资助育人工作,强化大学生诚信意识,营造诚信、成才、奋进的校园氛围,人文学院于5月开展了“感恩于心,诚信于行”2022年度诚信主题月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极具教育意义。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活动主要采用线上方式进行。

 感恩为墨 书法作品展风采

 为了响应2022年“苏乡永助”资助育人主题活动号召,人文学院广泛动员学生参加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的书法比赛,引导学生传播正能量。各年级同学踊跃报名,认真创作,笔墨之间展现出精湛的技艺,既宣传了资助政策成效,又传递出对国家资助的感谢之情。

 全员参与 诚信班会树风尚

 5月份以来,在资助辅导员、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和各班主任的配合下,各班级陆续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云班会。班主任们以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诚信在生活和学习中的重要作用,从诚信治学、诚信消费、诚信考试和诚信还贷等方面引导学生树立“以诚为本,诚信立身”的观念。

 比学赶超 知识竞赛塑风气

 为引导学生了解各项资助政策,普及征信、金融相关知识,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风气,人文学院于5月12日——5月20日举办了大学生诚信资助知识竞赛。学生自主学习,踊跃答题,展示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知识储备,实现了“以赛育人”、“以赛促学”的目标。

 此次“感恩于心,诚信于行”诚信主题月活动以多种形式拓展了广大学子的诚信知识,深化了同学们的诚信观念,也为学生提供了实践锻炼、展示自我的平台。相信人文学院的学子将继续秉持诚信准则,践行“诚信立身,秉信立行”精神,不断炼就新时代青年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