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聚焦

暂离莫相忘 启航寄深情——记顶岗实习学生劳动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2-06-01 阅读:1056 人次

为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深化实践育人工作,培养大学生劳动精神、劳动能力、劳动习惯,学生处联合后勤保障部于5月31日通过网络平台举行了“暂离莫相忘启航寄深情”顶岗实习学生宿舍劳动教育培训。学生处、后勤保障部物业科公寓中心、二级学院公寓辅导员以及顶岗实习班级师生近20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两载光阴如梦蝶,回首往事堪嗟叹。公寓中心主任满孝君老师,语重心长而又情深意切讲述学校的宿舍建设的历程,每个清洁环境的背后都是汗水的凝结。希望同学们都能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并详细解读了办理离宿的步骤以及相关注意事项,鼓励大家留下干净整洁的宿舍,此外,学校设立专门的绿色物品回收点,为学生提供快递服务。把文明礼貌留给母校,把优良传统留给学弟学妹,把劳动美好回忆留给自己。

与文明同行,与爱同在。通过劳动参与实践,养成能吃苦、肯动手、尊重他人劳动成果的优秀品质,为顶岗实习学生职业能力提升,为学生综合职业素质的形成奠定基础。

文图:齐莹

审核:李洁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