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资助动态

以诚为本,以信立人——机电学院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5-29 阅读:976 人次

为进一步培养新时代大学生诚信品质,弘扬诚信文化,增强广大学生诚信做人、规范做事、遵纪守法的自觉性,齐心共建和谐校园、文明校园、诚信校园,机电学院各班级于5月16日-5月27日陆续召开“以诚为本,以信立人”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班主任强调诚信是公民最基本的道德规范,也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班主任详细解读了我校考试违纪作弊处理规定,告诫学生不要触碰诚信红线,用严谨的考试作风,严明的考试纪律和良好的心态迎接各类考试的到来。同时班主任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校园贷、网贷的危害性以及怎样避免掉入陷阱,引导学生树立诚信理念和正确的消费观。另外,针对毕业班学生,班主任用生动的案例讲解了诚信还贷与诚信就业的重要性,进一步促进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

本次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的召开,大力弘扬了诚信文化,切实提高学生的诚信品质、自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诚信是每个人立足于社会的通行证。

图:各班班主任  文:王心  审核:严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