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聚焦

构建安全校园,助力疫情防控——学生处组织在校辅导员进行校园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2-05-13 阅读:1059 人次

为进一步落实省指挥部学校防控组对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校学生处特邀保卫处处长罗卫东为全体在校辅导员进行安全培训。

罗卫东为辅导员们介绍了我校最新引进的电子预警设备和使用情况,保卫处工作人员通过对电子预警设备的现场情境演习,加深了辅导员们对电子预警设备的了解,也体现出我校安防技术水平的先进性。罗卫东强调,目前我校已经构筑好三道校园防线,在疫情防控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电子预警设备的引进使用,也将进一步助力我校疫情防控的成果,希望在今后的疫情防控中,能够进一步加强多部门联动配合,打好组合拳,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从而进一步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学生处处长李洁琦对罗卫东的培训表示感谢,她指出,疫情防控仍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深刻认识到坚持就是胜利,作为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识到工作中的不足,查漏补缺,用行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结合电子预警设备,通过主题班会、现场教学等形式,将我校最新的安防技术介绍给全体学生,与保卫处协同育人,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现实诉求,正确引导、服务学生成长,坚决巩固来之不易防控成果。

此次培训有助于辅导员了解我校安防体系、激发新思路、新思想,更深刻地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同时为下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的安全管理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图/文:钱锦

审核:李洁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