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聚焦

我校劳动教育工作案例入选江苏省职业院校劳动教育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2-01-02 阅读:1014 人次

近日,在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 年劳动教育典型案例遴选活动中,我校选送的《厚德在心匠心琢玉构建出彩“棉文化”劳动育人体系》案例,经过选拔,成为15所高职院校优秀案例之一。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劳动教育,作为江苏省唯一、全国四所之一的以纺织服装命名的高职院校,突出纺织服装特色人才培养,将工匠精神、棉文化精神与专业技能有机融合。依托国学社、布衣社等社团和技艺传承团队,推介和传播传统非遗技艺,建立劳模工匠文化生态圈;通过江苏服饰文化研究院科学研究基地、文化展示中心,突出学校行业特色,营造纺织服装专业文化氛围;通过一件衣服的前世今生,寻觅“棉文化”实践活动,提炼传播奉献精神、服务精神、温暖精神的“棉文化”丰富内涵,引导学生保护和传承中华民族文化,打造特色鲜明,人人出彩“棉文化”劳动教育模式。

供稿:学生工作处

审核:李洁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