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

我校承办大专委心理咨询督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30 阅读:1344 人次

11月26日上午,我校顺利承办常州市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2021年第5次心理咨询督导,本次活动特邀江苏理工学院赵晓川担任督导师,来自11所高校30余名咨询师参与了此次督导。

学生处副处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陆亚波对各校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总结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现状,指出目前高校心理健康工作存在的挑战,期待本期心理咨询督导活动能进一步促进在常高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协同开展,解决实际困难。我校兼职心理咨询师倪聆分享了她的咨询个案,倪老师通过介绍和来访者咨询关系的建立过程、咨询次数、来访者的变化以及咨询过程中存在的困惑等方面向大家作了详细介绍。与会同志就案例展开了深入交流讨论,督导师赵晓川对本案例进行了专业剖析,并详细解答了督导问题。

近年来,高校学生心理问题逐年攀升并呈现出复杂化、严重化、隐蔽化趋势,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始终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为学生心理健康服务,积极参与大专委各项工作,通过咨询、课程、活动等方式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困惑,维护学生心理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图/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审核:李洁琦          

陆亚波副处长致欢迎辞

咨询师倪聆汇报案例

督导师赵晓川督导

督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