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聚焦

我校举行第10期校长下午茶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8 阅读:914 人次

11月17日下午14:00,我校第10期“校长下午茶”活动在学生事务中心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洪霄,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震宇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与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0名学生代表互动交流。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洁琦主持。

人文学院新生朱同学十分关心毕业资格、评奖评优和入党等的具体政策,洪霄肯定了其积极靠拢党组织的想法,并分享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专题学习感受,希望同学们能加强党史的学习,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李洁琦介绍了《学生充分发展标准》和学生诊改平台工作情况,希望同学们做好个人规划,通过自我诊改,最终促进自我全面发展。

服装学院曾同学十分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张震宇介绍了学校社团巡礼月活动和国学社、非遗社、剪纸社等中华传统文化类社团的基本情况,鼓励他积极投入第二课堂的文化活动,将中华传统文化与服装专业相结合,在常纺校园里充分发展,留下美好回忆。

“顶岗实习和专转本究竟该如何抉择?我认为应该专心致志做好一件事。”创意学院姜同学在做个人规划时碰到了两难的选择,担心自己到最后两件事都做不好。洪霄表示专注做一件事确实更容易成功,但未来人生可能会遇到无数个分岔路口需要自己进行选择,前进的道路上还会碰到困难和挫折,实现梦想的过程并不都能如自己所愿,他以亲身经历引导同学们既要做好目标管理又要懂得取舍,只要积极的去面对,努力奋斗,定能实现梦想。

活动中,同学们畅所欲言,逐一提出了关于学校管理和个人发展的想法和建议,内容涵盖宿舍卫生与安全、学生事务服务、四六级报名、升学发展、校园河道治理等方面,与会领导和老师逐一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多位同学提到了学生事务信息化的建议,洪霄和张震宇详细介绍了学校近两年致力于信息化建设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描绘了美好蓝图,表示学校会持续推进这项工作,优化服务管理流程,努力提升服务管理育人水平,不断提升学生的获得感。

文:郑可乐

图:刘祖凯

审核:李洁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