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

我校2021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10-25 阅读:1324 人次

为更好地了解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建立2021级学生心理档案,制定符合学生实际情况的心理健康教育措施,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性和针对性,10月21-22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各二级学院的支持下,对2021级全体新生开展了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心理普查是新生第一次体验学校的心理服务,为给每一位新生带来专业、温暖、支持的心理体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提前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方案,召开会议明确工作职责,并在测试之前通过视频向全体新生介绍了苏心APP上心理自助与互助资源与心理普查的作用和意义。为保证测试效果,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安排班主任、心理保健员现场解答同学们的疑问,间隔就坐保障每位同学有独立思考的空间,测试现场专业、安全。

目前,新生量表测试阶段已基本结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对普查数据进行分析,为每位新生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及时将普查整体情况反馈到各二级学院;同时将对高预警的同学进行心理约谈,力争做到学生心理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将问题控制在萌芽状态,扎实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同时,心理中心将加大对苏心APP、江苏省大学生心理热线和学校心理咨询的宣传,让同学们获得“唾手可得的自助资源”与“有求必应的他助资源”。

 

图: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

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审核:李洁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