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聚焦

我们回来啦!——我校顺利完成2021年秋学期老生返校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06 阅读:925 人次

新学期、新开始、新征程。10月8日至9日,我校2021年秋学期老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完成。

为切实保障学生平安顺利返校,我校严格按照省教育厅部署,制定了开学方案、应急预案,开展了实战演练,为开学做好了充足准备。学校全力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安排学生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每日在易班进行健康打卡。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对返校学生逐人摸排,精准掌握返校前14天每位同学的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精准掌握其具体的返校日期、交通方式等基本信息。学校依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原则,设置专门的返校通道,按照“一测二核三扫四通过”的流程对返校学生体温检测、核查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返校码,层层把关,严防严控。

返校期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深入学生返校现场指导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详细了解学生返校报到情况。校领导强调,要本着对师生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返校流程和疫情防控总体要求,筑牢第一道安全防线。学校领导还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和学生事务中心,关心同学们的生活环境和后勤保障,努力提升服务水平,打造暖心舒心的生活与学习环境。

随着老生的返校,宁静一时的校园又开始展现出青春的欢声和笑语,已迈入大二、大三的老生们怀揣着对新学期的期待和冲劲,整装待发开始新一轮的学习。

 

供稿:学生工作处

图:刘祖凯、唐建民

审核:李洁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