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

常纺院第一届“橙·风行动”心理育人活动季正式开幕

发布日期:2021-04-08 阅读:1707 人次

4月7日下午,我校第一届“橙·风行动”心理育人活动季开幕式在学校操场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震宇、学生处处长李洁琦、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与心理辅导员及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开幕式,活动由学生处处长李洁琦主持。开幕式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参加了心理趣味运动会。

由爵士舞社团带来的炫酷表演瞬间点燃全场氛围,带来无限生机与活力。李洁琦介绍了本次“橙·风行动”心理育人活动季的整体安排,本次活动季主要包含春季心理普查、艺术心理大讲堂、心理趣味运动会、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心理配乐诗歌表演朗诵展演、心灵电台、21天行动改变计划以及苏南中心相关活动等共计10余项特色活动。她希望同学们能以此次心理育人活动季为契机,注重自我建设,成就出彩人生。来自经贸学院的学生代表冯一凡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她倡议同学们在活动参与过程中增强自我关注,多给生命一些关爱,常怀感恩之心。最后由张震宇宣布常纺院第一届“橙·风行动”心理育人活动季正式开幕。

开幕式后,全体老师和同学参加了由经贸学院组织的心理趣味运动会,此项活动包含共7项单人项目和集体项目,参与人数达600余人次,同学们通过运动怡情、运动健心、运动养性。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发展。近年来,通过课堂教育、专题讲座、心理普查、个别咨询、团体辅导、危机干预、宣传普及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有针对性地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点打造“一营四季四级”橙文化心理育人体系,其中“橙·星计划”大学生成长训练营已经成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工作之一,截至目前共开展17期100余次,活动被省教育厅网站等媒体报道。“橙·风行动”心理育人活动季是我校打造的又一张心理育人名片,旨在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实效性。橙文化心理育人体系还包括“橙·长基地”四级心理防护网络,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工作水平,该体系形成了适合我校学生特点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校园稳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图:刘祖凯 文: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审核:李洁琦  

开幕式现场


合力建塔

百发百中

过关斩将

三环五扣

一发制胜

珠行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