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院系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期末及假期安全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1 阅读:2278 人次

为进一步做好期末及寒假校园安全工作,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引导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有意义的假期,近期,学工处组织各二级学院全面开展了安全教育工作。

各二级学院通过主题班会、年级会议等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重点强调了三项内容:一是按要求办理离校手续,做好离校前的宿舍安全检查和卫生工作,确保无安全隐患;二是提醒同学们注意回家途中的交通、财产和人身安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第一时间向班主任上报到家信息;三是严格按照防疫要求,遵循“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避免去中高风险地区,减少到人员密集和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活动,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每日在易班平台进行“体温”和“心情”双打卡活动,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四是合理规划,认真完成各类寒假作业,就近、科学、合理参加社会实践,同时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提升自己充实寒假生活。辅导员、班主任们还结合真实案例和最近频发的网络诈骗事件,提醒学生警惕网络诈骗、金融诈骗等,要求同学们时刻把“安全”二字常记心中,保持头脑清醒,提高安全意识,警钟长鸣。

文:学生工作处

审核:李洁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