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子风采

​逐梦扬帆 青春启航—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佳慧

发布日期:2021-03-10 阅读:2411 人次

 一、个人简介

 赵佳慧,女,1997年3月3日出生,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经贸学院2018级物流1831班学生,现担任经贸学院物流1831班长兼团支书以及物流1931班班主任助理。在校两年里曾获得过四次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四次三好学生,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第三届、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第十九期党基培训顺利结业并获得优秀学员,第三十六届田径运动会上获得女子B组跳远第二名、第三十六届田径运动会优秀运动员,晚自习作业簿评比中最佳作业奖,第三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女子B组跳高第七名,全国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B级),“GYB创业培训”结业证书,普通话水平测试三级甲等荣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2019年参加了经贸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项目《保护生态环境,创造绿色家园》,拟推荐、立项类型为省、校级重点项目。大二上学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赛项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等。

 二、主要事迹

 积极向上 以身作则

 大一开学初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培训期间不断学习党的知识,接受党的教育,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和理论实践水平。于2019年上半年、2020年上半年在纺院党基培训中通过培训并且顺利结业,同时2019年上半年党基培训中荣获优秀学员荣誉称号,申报我校2019年度共青团先进集体和个人,班级被评为四星团支部、她本人被评为优秀团员,为了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共党员的目标而不断努力。思想是我们前进路上的引路人。在日常的工作中,始终把“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作为她自己的做事准则,认真细致,尽心尽责,努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一切美德的基础就是爱。爱是生命的强光心存爱别人的心,去作力所能及的事。在校园内更是如此,她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不骂人、尊敬师长、孝敬父母、不做违纪的事。这些事并不难,只是自己的意念之差。记得鲁迅说过这样一句话:“唯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唯有他发扬起来,中国才有进步”。她也将时刻准备着为学校、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脚踏实地 砥砺前行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时代给予了我们奋斗的方向,让我们仰望星空、放飞梦想,也让我们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在学习上,她始终坚信:“每个人的世界都是一个圆,学习是半径,半径越大,拥有的世界就越广阔”,“付出才会有收获”,从进校以来,她制定了科学系统地学习计划,有明确的学习目标,积极上进,刻苦钻研。她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思考,课后及时完成应做的作业、做好复习,与此同时积极帮助其他同学共同进步。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她以充足的准备迎接来自未来的各种挑战,努力向上,坚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认真完成每一件事情,富有激情和责任心,坚定信念,怀揣梦想,在学习和工作中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不断超越自我,踏上新的征程,取得新的佳绩,她始终坚信未来定会有属于自己的绚烂舞台。

 积极乐观 甘于奉献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人并非为获取而给予;给予本身即是无与伦比的欢乐;对人来说,最大的欢乐,最大的幸福是把自己的精神力量奉献给他人。在生活中,她的待人处事准则是“真诚”,始终相信无论环境多复杂、社会多残酷,要始终保持一身正气,做到诚实守信,热心待人,拥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作风。秉持“勤俭节约,友爱互助”的原则,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行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生活中养成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善于接受同学们的批评和意见,她也会依然保持原有的热情积极为大家服务,与同学和睦相处,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生命的意义在于活着,那么活着的意义又是什么呢?当然不是为了活着而活着,答案只有两个字,奉献!“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她一直把这句话作为我们人生的座右铭,把奉献作为我们人生的目标,甘于奉献,乐于奉献,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没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不负责任的人。与有些工作相比,大学班长的工作是琐碎的,没有报酬的。但是作为班干部,她就必须不仅视责任为约束、为义务,严守责任,同时还必须自觉把尽责的过程当作学习的过程,把履职的过程当作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过程,在负责任、尽责任的奉献中实现人生的价值。

 记得美国前总统林肯说的一句话:“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这样的信心:人所能负的责任,我必能负;人所不能负的责任,我亦能负。如此,你才能磨炼自己,求得更高的知识而进入更高的境界。”

 感恩回报 不忘初心

 她深知百善孝为先,在天经地义的背后,是父母一直无私的付出。做儿女的无论怎么样孝敬父母,都难以报答父母深厚的恩情。儿行千里母担忧,她深知父母的不容易,每一次奖学金发下来之后,她都会去商城给爸爸妈妈买一件贴心的小礼物,或是一条丝巾,或是一条领带,礼物并不贵重,但他们收到后喜悦和感动的面容让我一生都难以忘怀。

 时光飞逝,岁月荏苒,唯有不懈地努力和不断地奋斗才能给人生留下印迹。青春的脚步如行云流水,容不得半点浪费。在茫茫学海中,她将做勇敢的水手,乘风破浪,不畏失败,向理想的方向航行。在这里真诚的感激党和政府、学校和学院对我们学生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们对她的信任与帮助,这是一份至高的荣誉,它重若千金是支持是激励更是鞭策。在感受温暖的同时,她的内心也充满了感恩,在获得荣誉的同时,也意味着要不断的努力,艰苦奋斗,拼搏进取。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迎接人生的每一个挫折和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耕耘美好的明天。


 个人荣誉

 国家:

 (一)国家励志奖学金;

 (二)全国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赛项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三)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赛(专科组)优秀奖并顺利进入决赛;

 (四)第三届、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

 (五)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

 (六)全国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B级);

 市级:

 (七)常州市创业培训合格证;

 校级:

 (八)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九期党基培训优秀学员;

 (九)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九期党基培训结业证书;

 (十)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十期党基培训结业证书;

 (十一)4次三好学生;

 (十二)4次校优秀学生奖学金;

 (十三)第三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女子B组跳远第二名;

 (十四)第三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女子B组跳高第七名;

 (十五)第三十六届校运会中表现突出荣获优秀运动员;

 (十六)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经贸学院晚自习读本荣获最佳作业奖;

 (十七)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青春杯大学生篮球技巧赛女子组第七名;

 (十八)学生干部“英才计划”第一期班长培训班结业证书

 (十九)优秀团员;


 所在集体荣誉


 (一)第36届运动会中荣获“出类拔萃奖”;

 (二)经贸学院举行大合唱中荣获“二等奖”;

 (三)大一第二学期班团评估中荣获“第二名”;

 (四)大一第一学期班团评估中荣获“优秀奖”;

 (五)大一第二学期班团评估中荣获“最佳PPT制作奖”;

 (六)大一第二学期荣获“文明班级”;

 (七)大二第一学期荣获“文明班级”;

 (八)大二第二学期荣获“文明班级”;

 (九)大二第一学期班团评估中荣获“一等奖”;

 (十)2018年文明宿舍评选活动,2个寝室荣获“文明宿舍”称号;

 (十一)2019年文明宿舍评选活动,1个寝室荣获“文明宿舍”称号;

 (十二)2019年物流专业2018级1班团支部被评为四星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