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子风采

即使山高路远,也要尽善尽美—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孙凡

发布日期:2021-03-10 阅读:2087 人次

 

 孙凡,男,汉族,1998年12月生,共青团员,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2018级学生。担任环艺183本1班班长、创意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环设204本成长伙伴。曾主持省级大创项目“传统地域文化在金坛封缸酒中的应用”、“力行杯”江苏省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在全国高校传统文化知识竞答中获得江苏省“一等奖”被评为江苏省“自强之星”、获得“校优秀学生奖学金”3次。

 坚定信念 不忘初心

 他善于明辨,锐意进取。他一向都非常乐观上进,是个有一定政治觉悟的人。他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认真参加院系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在大一时,他向党组织慎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大二上学期参加了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校培训。同时,他也积极关注国内外时政热点,了解党和国家的最新政策和动态,以此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他也想参加这场战役,便在居委会申请报名了志愿者,在村口对出入的居民和车辆进行检查通行证和测量体温,通过网络平台对村民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信息登记,这是精准防控疫情的重要手段。听从组织安排,疫情不退,他们不退!他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防控疫情,从他做起”海报设计大赛,结合所学专业通过线上做好线上宣传工作。以后他会不断加强个人修养,积极进取,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共产党。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使自己不断进步,将更加深入地学习党的知识理论、进一步深化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玉汝于成 扬帆启航

 他深知学习是首要任务,为自己设定了要勇争第一的学习目标。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方案设计和实际生活中去,认真完成课程实训,积极培养自己的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他知道积极参加与专业相关的比赛和社会实践,不仅可以强化理论知识,而且是对自身各方面能力和素质的锻炼与提升。怀揣着这样的心态,他主持了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传统地域文化在金坛封缸酒中的应用”。最难忘的是在准备项目结题时,先是核对项目成果是否符合结题要求,然后按照文件要求准备结题的各种材料,制作PPT,一遍又一遍练习演讲PPT,熬夜已经成了常态。答辩的前一晚,他几乎都没睡觉,尽管嗓子几乎沙哑,但为了能够顺利结题还在坚持着。在汇报提问结束的那一刻,他摆脱了之前绷紧的弦,体会到了许久未见的轻松与畅快。

 恪尽职守 履行职责

 大学的生活总是丰富多彩的,有很多锻炼能力、提升综合素质的机会与平台。他恰好地把握住这些机会,他积极投身到学生工作中去,锻炼自己的各项能力。大一入校开始,他就主动担任班级班长、创意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等多个职务,始终以“奉献班级,服务同学”为宗旨,认真勤恳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乐观地做好老师交给的每一件事,为班级和系的建设尽心尽力;他用百分百的热情和责任心对待每一件事情。他统筹规划定期召开部长会议,强化服务理念,加强思想建设,充分利用学生会组织打造学生自他教育、自他管理、自他服务的平台。他踏踏实实处理着工作的一件件“小事”,确保与老师同学团结协作,高效出色地完成每一项任务。

 阳光心态 独立自主

 他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的每一天的挑战。也许是家人的影响,他始终保持着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养成了良好的生活规律,不与他人攀比。同时,他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学校的勤工俭学,利用周末的时间到校外兼职,一方面为自己挣得了生活费,另一方面也为自己今后的工作奠定基础。大学是人生中的一段重要历程,是他们人生中的一笔财富。一路走来,那些经历,那些荣誉都在不断的促进自己成长,感谢它们。无论何时,他都记着任何荣誉都不是成功,而是对成长的肯定,是成长过程中良好的助推力。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想要走好人生的每一步,都必须打好扎实的基础。进入大学生活后,他看见了自己的成长与不足,三年的大学生活使他在知识水平、思想境界、工作能力等方面迈上了新台阶,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他能保持之前的优良作风,摒弃自己的毛病和缺点,不断完善自他、超越自他、成就自他,用更加稳健的步伐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