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资助动态

我校师生喜获常州市大学生社会公益实践活动先进及唐荆川爱国兴学奖助金

发布日期:2020-12-25 阅读:1246 人次


12月22日下午,常州市委统战部、团市委在常州市政府浩然厅隆重举行了“唐荆川爱国兴学奖助金第十三期发放暨唐鹤千龙城大学生同心实践基金第八期优秀项目发布仪式”,常州市委统战部、团市委、科教城党工委、科教城各学院领导出席会议。

仪式上,市领导对2020年常州市大学生社会公益实践活动的优秀单位、项目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发放了“唐荆川爱国兴学奖助金”。我校获得了市社会公益实践活动“先进单位”称号,“携手共进,爱卫同行”——服装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获评“十佳团队”,“疫”路爱同行·情暖夕阳红——人文学院“常青树”志愿服务队暑期社会实践团获评“优秀团队”,服装学院谭家皓、人文学院谢燕月获评“先进工作者”,服装学院陈怡、人文学院杜文悦同学获评“先进个人”。陈怡代表学校作为十佳团队代表在仪式上做了实践项目展示,我校也是唯一一支进行展示汇报的高职院校单位。

我校机电学院马红全、韩杰、陈强、高思劼、刘志鹏五名学生获评“唐荆川爱国兴学奖助金”,奖励金额5000元/人。

“唐荆川爱国兴学基金”是以海外唐氏后裔于2008年出资216万元在我市设立,秉持“爱国兴学、实业报国”的基本理念,始终把帮困助学作为基金最主要的使用方向,每年在科教城6所大学选择一批品学兼优、家境贫寒、有志于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学生作为资助对象。唐荆川爱国兴学基金发起人之一的唐鹤千先生,2013年出资100万元设立了“唐鹤千龙城大学生同心实践基金”,鼓励和支持常州在校大学生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培养社会实践能力。该基金连续开展的评比活动,提升了大学生们奉献社会、勇于实践的能力和勇气。

    

                                         图文:校团委、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审核:李凯、李洁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