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院系动态

“冬日的能量”——服装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暖冬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2-28 阅读:1977 人次


12月24日下午,服装学院党总支在8312会议室举办了少数民族学生暖冬座谈会。服装学院党政领导、党员专任教师、2020级班主任、20级少数民族学生以及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助学辅导员介绍了本年度服装学院的各项资助情况。优秀朋辈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服设1932黄梦迪,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服工193B刘心如,“希柏润”杯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服装商品展示技术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陈列1931徐婷婷,分别分享了砥砺前行的青春故事。服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萍介绍了少数民族学生的基本情况,明确了党员思政教师和专任教师结对的名单和工作职责,强调作为结对的教师党员,要充分发挥带动作用,变工作对象为工作力量,将解决思想意识形态问题与解决行业本领实际问题有效结合,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和了解学校,快乐学习和生活,并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成为一名受社会欢迎的职业人。

随后,学院党政领导向少数民族学生们赠送了保暖衣物,党员教师个人也分别向帮扶学生赠送了精心准备的暖冬物品和学习用品。少数民族学生代表服工2033李玉煜、党员教师代表王兴伟分别作了交流分享。

会上,党总支书记王剑勉励同学们要做一个有情怀的人,具有民族情怀、家国情怀、专业情怀;要做一个有趣的人,相信梦想、坚定信念、设定目标、乐观向上;要做一个有爱的人,善良感恩、懂得回报。

本次“冬日的能量”少数民族学生暖冬座谈会也是服装学院践行“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的重要工作之一,无论是思政教师通过思想、生活上的关心和关注,还是专业教师通过专业、职业上的引导和提升,都是从学生关怀的视角,通过正式或非正式的课堂教育,校园文化教育,日常教育,基于平等交流来引领大学生培养积极正确的价值观,通过积极的思想文化引导,使学生在被关爱的情境下,健康全面发展,实现人人出彩。

 

图文:服装学院  审核: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