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继续组织开展网络“云班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08 阅读:2142 人次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全省、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充分挖掘疫情防控期间育人元素,切实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各班级中继续组织开展网络“云班会”。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班会安排

二、主要内容:

1.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全省、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教育学生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本着对个人、居住地和学校负责的态度坚持每日及时准确报送个人信息,出现发热等症状要及时就医、报告情况。同时继续用好战“疫”活教材,上好爱国教育、生命教育、规则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爱与感恩教育等,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大局意识、责任感、使命感和青年担当。

2.教育引导学生加强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按照学校教学计划安排,合理规划学习内容,珍惜和善于利用时间,认真上好线上课程,提高网络学习质量、建设网络学风。同时,围绕人生规划开展自学,为开学后迅速投入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做好充分准备。

3.以“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为契机,结合新冠疫情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关爱,关心毕业生升学、就业心理,引导学生正确面对疫情,加强心理建设,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4.引导应届毕业生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期间顶岗实习的管理要求,未经学校通知和批准不允许提前进行顶岗实习,加强与指导老师的沟通和联系,做好三毕工作,积极引导学生通过视频面试、网上签约等招聘形式开展就业工作。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组织

网络“云班会”是特殊时期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原则上每两周召开一次,各二级学院和全体学工人员要高度重视,围绕班会主题,统筹安排,严格班会纪律要求,要求覆盖全部班级、全体学生,确保班会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2.精心设计,突出特色

各二级学院在完成规定班会内容的同时,要结合不同群体需求和学院实际情况,创新设计班会形式,充分利用各种网络平台,以在线直播、线上讨论、网络接力等多种形式精心组织开展,可以邀请专业教师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针对学生关注的实际问题进行教育引导,切实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3.认真总结,按时报送

请各二级学院认真总结班会开展情况,搜集整理各班班会材料,以学院为单位将班会精选和总结材料(图片或视频、文字材料)及时报送党委学生工作部邮箱:xgc@cztgi.edu.cn,心理主题班会按《关于开展常纺院“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的通知》中要求执行。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