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子风采

志存高远,自强不息

发布日期:2020-01-15 阅读:2510 人次

个人简介:

张毅,男,汉族, 1999年3月生,入党积极分子,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纺织学院纺织品设计专业18级学生。曾获 “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亚东一等奖学金”、“专项奖学金”、“方达杯”全国纺织面料设计技能大赛机织面料设计组二等奖。

志存高远,自强不息

习近平同志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磨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青年,我时刻提醒自己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始终以一名共青团员的身份来严格要求自己。入校以后,我每天在充实的学习和丰富的社会活动中度过,在纺院“进德、立业、敏学、笃行”的影响下,在优良的学术传统和深厚的人文底蕴的熏陶中,我完成了一名大学生应有的文化基础知识的积累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梦想篇

2017年的金秋时节,我只身一人,迈着坚定的步伐、怀着对大学的好奇与憧憬,怀揣着自己的梦想和父母的期望开始了崭新的征程。曾经的我对未来感到很迷茫,想过逃避,也想过放弃。但是来到常州纺院之后我燃起了新的希望,我要在这里找到属于我自己的一片天地。不过随之而来的打击再一次将我击倒了,在新生体检中,我被查出了肺部阴影,那一刻我感觉我的世界再次崩塌了。紧接着,我的学长学姐再次送我到医院进行检查,一路上,不断的安慰我,给我鼓励,给我讲笑话,让我重新振作,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来自纺院的温暖。回到学院以后,老师更是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与问候,正是这一切,让我在纺院找到了家的感觉。

后来,我休学了一年。这一年,痛苦与快乐并存,痛苦的是我一遍又一遍的闻着那专属于医院消毒水的气味,快乐的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了父母工作的艰辛,体会到了生活的来之不易,也给了我和父母再一次的长时间的陪伴。

思想篇

终于在一年之后,新生开学的前几天,我康复了,那一刻的喜悦无以言表,感觉全世界的太阳都照耀着我。入学之后,在思想上,我用心要求进步,一入校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按时写思想报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且取得了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证书,同时也获得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颁发的“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在平时的班级主题班会上,我积极带领班级同学学习“青年大学习”,做好双述双评并且协助团委老师引导纺织学院各个班级开好以“争做新时代的雷锋侠”、“五四精神传薪火,凝聚青年新力量”、“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等为主题的团课活动。

学习篇

在学习上,我始终牢记“一分耕耘,一份收获”的格言,刻苦学习,努力务实,抓紧每分每秒。仅在第一学年中,我就通过了各项证书等级考试,还在专业上还取得了优异成绩。第一学期我不仅在学习上取得了班级第一,而且在综合测评上也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第二学期也分别取得了第二和第一的优异成绩。在荣誉上我也积极进取,不仅获得了学校颁发的优秀学生奖学金,并且获得了专项奖学金和亚东企业一等奖学金。我还从纺织学院中脱颖而出,参加了2019年的“方达杯”全国纺织面料设计技能大赛,荣获了机织面料设计组二等奖。

工作篇

在工作上,我现在不仅是纺织学院团委副书记,班级的班长,还当选了辅导员助理。在平时的工作中,我在团委老师的指导下,积极配合老师做好学代会和团代会的相关材料,不仅落实到了学院,同时也落实到了班级,而且我也成功当选为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在班级工作中,我积极配合老师带领班级争取班级的所有荣誉,在此期间,班级不仅同学之间增加了友谊,同时班级也凝聚了“比学赶超”的好学风。仅在第一学期中,班级就获得了“文明班级”的荣誉称号,在第二学期更是获得了“青年志愿者先进集体”、“活力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在社会实践方面,从开学之初我就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从普通的志愿者人员到志愿活动组织策划;从校内到校外;再从北街社区到现在的万科城;我一步一步的学习,成长。从中我学到了很多,知道了志愿者人员的艰辛,也认识到了志愿者活动存在的意义。同时,我也积极引导班级同学参加志愿者活动,带领班级取得了“青年志愿者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我的个人志愿者时长在这一学年中也达到了240小时。在暑期的社会实践中,我还带领团队努力配合好老师,积极做好实践活动的每一项相关事宜。通过这一学年的志愿者活动,在传递爱心的同时,也体现了我自己的个人价值。

生活篇

在平时的生活中,我兴趣广泛,积极乐观,对生活充满了热爱,喜欢不断尝试新的事物,在空闲时间里,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抓住每一个展示自己、提高自己的机会! 在日常生活中我一贯秉持“勤俭节约,友爱互助”的原则,注重节俭,从不铺张浪费。时刻以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能够真诚地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 也能够正确对待同学的批评和建议。乐于助人,互相帮助,与他们分享所学到的经验,争取大家共同进步。在宿舍里,我和宿舍的另外两名成员也打成了一片,同时也为宿舍争取到了“文明宿舍”的荣誉称号和“宿舍风采大赛”三等奖的荣誉。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不断挖掘着自己的潜能,不断充实、完善自己,虽然过程会充满荆棘, 但我还是会一路高歌,披荆斩棘,谱写着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上,我将继续加倍努力、扬长避短化成绩和荣誉为动力,不断的提高,不断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再创佳绩。相信在接下来的时光里,我一定会成为一名有为的马克思主义青年,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属于我的力量。 

 师长点评

 该生表现一直很优秀,是老师的好助手,是同学的好榜样,他学习方面刻苦认真;思想方面追求上进;工作方面积极主动、认真负责;人际交流方面能够尊敬师长,与同学和睦相处、互帮互助。学习成绩优异,性格乐观开朗、能够认真遵守学校各项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