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子风采

青春向党 勤奋以航

发布日期:2020-01-15 阅读:2319 人次

个人简介

邱有煊,男,汉族,1998年12月31日出生,团员,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2017级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全国高校传统文化知识竞答中获得江苏省“一等奖”、江苏省“卓越之星”及“中华传统文化优秀传承大使”称号,在第三届“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大赛中获得优秀奖、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中获得优秀奖、在省级期刊《知识经济》上发表论文1篇,获得市级校级荣誉16项。

青春向党 勤奋以航

作为一名发展对象,我时刻牢记党员责任,服务同学、服务学校发展。做老师的助手,在为老师分忧的同时接受教诲与鞭策。我勤奋学习,积极投身于各类大小型志愿者活动当中,在成长的道路上踏浪前行,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端正思想 定好航向

  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过“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端正思想是往后各项发展之本。我在入学之初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有幸成为年级第一批发展对象。

两年多来,我一直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从自身做起,同时也影响着周围的同学。作为团支书,两年来共组织了三十次团课活动,提高支部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踏实努力、积极工作,使我4次获得“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

两年的团支书时光,此生难忘。我一心为班级服务,各类活动中几乎都能看到我和班上同学一起奋斗的身影,在班级小伙伴们的一起努力之下,我带领班级获得了“文明班级”、常州纺院“五四表扬团支部”、两次获得“班团评估三等奖”、在两次运动会中分别获得“最佳组织奖”及“出类拔萃奖”。

志愿星光 温暖理想

我对公益活动十分热爱,在大一入学时便参加学院的志愿者团队,加入社会实践部,后担任部长,不断地参与各类实践活动,同时与“一加爱心社”的张妈长期联络,与他们共同开展爱心志愿活动。“侨光苑”是我第一次参加敬老社会实践的地方,在这里我为老人亲手包了饺子,为爷爷奶奶们表演了节目。我与其中一个奶奶相谈甚欢,她说到自己年轻时是社区舞团的一名成员,从她的眼神中我看到了一种对舞蹈的热爱之情,感受到了执着,这是一种精神,令我明白无论做什么都要用心去做。两年,从武进到天宁,从天宁到钟楼,从钟楼到新北。作为社会实践部长带领社会实践部及彩虹志愿者参与志愿活动,总时长达1357小时,走过了“玖玖江南护养中心”、“净慧颐养中心”等敬老院。重阳佳节慰问老人,看见老人满足的微笑,总能想起从小陪伴着我的爷爷奶奶,也让独在异乡的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感受着如家人般温暖的同时也锻炼我们耐心和爱心,锻炼了我们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关爱社会的能力。

志存修养 勤读于窗

平时的活动和工作再多,都没有忘记我的根本性任务,那就是学习。对于一个来自农村家庭的人来说,唯有运用知识的力量,全副武装自己,才能够在人生的道路上走的更远。课堂之外我更流连于图书馆阅读中外名著知识百科,从而提升自己自身的思想修养、扩大知识面。我在完善自身的同时,努力去影响、带动其他同学勤奋好学,在班级组织互帮互助学习小组,这一举动不仅改善了班里的学习氛围,更是让班级同学的综合素质不断提升。

三年努力,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全国高校传统文化知识竞答中获得江苏省“一等奖”、江苏省“卓越之星”及“中华传统文化优秀传承大使”称号,在第三届“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大赛中获得优秀奖,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中获得优秀奖,在常州市青少年禁毒宣传毅行活动中获得纪念证书。四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四次获得校“三好学生”、获得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在常州纺院第十五届“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月中获得微小说大赛三等奖、在常州纺院“诚信感恩·资助圆梦”书画作品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在寒假社会实践调查报告评选中被评为“优秀调查报告”。

科研创新是大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要体现,我努力在专业学习中训练自己的创新能力。大二期间,作为项目的主持人,主持申报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积极心理学下高职学生就业心理研究》。为研究调查学生学习能力,在省级期刊《知识经济》杂志社发表《高职学生专业学习能力提升探索》论文一篇。我积极申请入驻大学生创业园,具有创新创业精神。

我就是这样一个乐于助人,向善向上的95后,在接受学校帮助的同时,满怀感恩之心,做同学的知心朋友,做老师的得力助手,得到了社会和学校高度的肯定和赞扬。我用两年多的时光完成了自己从稚嫩到成熟的蜕变。定好自己的位,做好自己的事,走好自己的路,负好自己的责,担好自己的任。从不因为已经得到的荣誉而沾沾自喜,深知荣誉只能总结过去,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山不辞土石,故能成其高!相信未来的我会更加从容淡定的向前,昂首阔步创造属于我的灿烂明天!

 

师长点评:不断追求、不断努力、不断超越。作为我校优秀学生代表,邱有煊同学专业基础扎实、专业能力突出、具有很强的探索与创新精神,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申报;同时,作为社会实践部部长,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关爱老人和儿童,他用自己的不懈努力践行着“敏学、笃行”的校训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