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聚焦

我校举办“一起长大的故事”第5期活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方队队员载誉返校暨2019年度退役士兵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1-08 阅读:915 人次




11月7日下午,“一起长大的故事”第5期——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方队队员载誉返校暨2019年度退役士兵座谈会在1646召开。学校副院长张震宇,人武部部长李洁琦、副部长乔丽娟,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人武部工作人员,国防教育专职辅导员及2019年度全体退役士兵参与座谈会。会议由人武部副部长乔丽娟主持。

会上,人武部部长李洁琦以“扎实推进国防教育实践育人作用”为题,从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广泛宣传推进,认真做好征兵工作;抓好国防社团,发挥同伴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国防教育氛围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2019年度国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方队队员,经贸学院黄凯、服装学院王小虎两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活故事;讲述了经过层层考核入选阅兵方队,通过高强度艰苦训练,最终在天安门广场接受检阅的心路历程;表达了要在最美好的年华里爱国如家、积极进取、热爱学习的决心。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退役士兵成才典型创意学院成心仪、机电学院吴佳豪两位同学分别汇报了他们在部队服役的经历以及退役复学后在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成长与收获,并给2019年复学的退役士兵分享了学业和人生规划的经验。

随后,全体参会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他们畅谈当兵经历,分享收获与感悟,提出了退役复学后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惑,老师们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并明确了后续相关问题的解决办法。

最后,学校副院长张震宇寄语全体退役士兵,他代表学校对同学们积极应征入伍、献身国防表示感谢,肯定了他们经过部队洗礼取得的进步,并表示学校将按照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做好退役复学学生的后续保障服务工作。同时他希望各位同学继承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做到退伍不褪色;发挥余热,参与到学校的军训工作和国防教育工作中来,做到退伍不褪热;尽快转变角色,尽快适应学校生活,做到退伍不落伍。




                                                                        文:吴飞

                                                                        图:刘祖凯

                                                                        审核:李洁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