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聚焦

我校召开校园交通礼仪引导活动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6-11 阅读:900 人次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的素养礼仪,增强学生的文明礼仪和安全意识,培养学生在校园内形成文明行走的习惯,近期我校学工处组织全体值班辅导员在学生上下课时间集中时间段,带领学生干部在校园的主干道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校园交通礼仪引导活动。6月4日上午10:00学工处在1646召开了此次活动的分享交流会。学校副院长张震宇、学工处处长李洁琦出席交流会,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嗣超、学工处大学生教育与管理中心主任郑可乐、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分享交流。会议由学工处副处长乔丽娟主持。

会上,郑可乐介绍了本次校园交通礼仪引导活动的目的意义、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号召广大学生能自觉行动,争做做校园文明的践行者、传播者,从而带动全校学生形成文明行走的行为习惯,进而关注校园文明礼仪,培养社会公德。

辅导员董颖、张倩璐、宋婷老师作为值班老师代表分享了参加此次引导活动的感悟。两位值班老师肯定了这项活动的意义,提出定点设置校园指示牌、发挥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的作用、利用班团活动开展主题教育,从思想、行为两个层面,循序渐进地培养学生的文明礼仪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等建议。高嗣超分享了人文学院“厚德端行知荣辱,文明修身树新风”为主题的大学生文明礼仪系列活动的做法,表示将继续接力此项活动,运用同伴教育理念,深入开展文明礼仪教育活动,通过多种方式,打造品牌活动,唤醒学生的文明意识。会计1833丁昕媛、纺设1831韩陈阳作为活动参与者也谈了各自的认识,并表示今后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和身边的同学一起坐到学礼、知礼、懂礼、守礼,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和行为习惯。

张震宇对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希望学工部门进一步深入开展素养礼仪教育,巩固教育教学成果;希望辅导员老师作为学校三全育人的主力军,正确理解交通礼仪引导的意义,形成工作要求,推进育人实效;希望学生干部能以身作则,发挥先进性,影响身边同学,共同营造文明、有序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文:郑可乐

                                                                          图:包蕾

                                                                          审核:李洁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