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院系动态

“志向国防、携笔从戎”——经贸学院开展国防、心理专项结合征兵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03-18 阅读:2090 人次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巩固国防,抵抗侵略。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学校号召,把征兵动员工作落到实处,经贸学院采取多种形式,推进大学生国防教育建设。

    3月6日,经贸学院2019年征兵动员会在4C405召开,与会人员有18级年级辅导员蒋涛、刘静,心理辅导员翟佳宁,以及18级全体班团干部。本次动员会的主题为“志向国防、携笔从戎”。由负责国防教育的蒋涛老师主持,18级全体班团参加了此次动员会。会议通过观看宣传片、征兵政策讲解、兵役登记流程详解,让青年学生了解兵役登记的程序流程和优抚安置政策。翟佳宁老师现场进行心理宣传,以鼓励更多优秀青年学生携笔从戎,积极投身国防建设,报效祖国;同时向班团传递了经贸学院本学期经贸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活动及安排,鼓励18级学生积极参加。

    后期经贸学院将通过大学生喜闻乐道的形式,让征兵宣传活起来,让大学生充分知晓政策,了解报名条件和应征流程,将征兵宣传、国防教育同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把征兵工作延伸到经贸学校每一位同学。

文:蒋涛、翟佳宁

图:蒋涛、刘静

审核:糜红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