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  健康动态

我校成功组织了首期大学生成长训练营训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04 阅读:1992 人次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己,探索自己的人际交往模式,解决人际交往中放入困惑,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我校组织策划了第一期大学生成长训练营,并确立了“走出人际舒适区”的主题,活动共分为3次先后于2018年12月20日、12月27日、2019年1月3日开展。

2018年12月初,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制作了招募令,面向全校学生招募营员,82名同学报名经过筛选,最终确定32名营员。同时,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面向学校所有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招募团队带领老师,最终李鹏老师的方案脱颖而出,成为本期成长训练营的团队带领者。

有缘相识、与众不同

营员们首次相聚,李鹏老师用形状各异的图形配对拉近营员们的距离,大家很快融入了集体并建立团队契约。在接下来的活动中,他们通过画自画像向团队成员展示真实的自我;在“我的柑橘”活动中,营员们学习、识别和接纳自我与他人的独特性,为建立和谐人际关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有效沟通、合作共赢

在第一次活动的基础上,营员们彼此相识相知。随后借助“多彩七巧板”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团队成员主动沟通的意识,体验了建立有效沟通的渠道和方法;强调了团队的信息与资源共享,通过加强资源的合理配置提高整体价值;体会了合作的重要性,合理处理竞争关系,实现良性循环。

互助成长、与你同行

活动立足于学生人际交往中的实际困惑而展开,营员们将困惑画成了一颗人际问题树,通过头脑风暴的方式提出各种建议,通过“人际问题树”帮助营员们体验了探索突破人际现状并建立新的人际关系的途径。

 

                                                                                 图:大学生摄影协会

                                                                              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审核: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