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防教育  国防安全

我校举行2018年度大学生新兵入伍欢送会

发布日期:2018-09-12 阅读:2040 人次

9月10日下午,我校在7414会议室举行了2018年度大学生新兵入伍欢送会,学工处处长(人武部部长)夏斌、副处长(人武部副部长)乔丽娟、各二级学院副书记、人武部负责老师、国防教育专职辅导员及2018年度参军入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乔丽娟首先介绍了2018年学校征兵工作的相关情况。随后,入伍新兵代表陈列1631班朱义康发言,他表示一定会刻苦训练、遵守纪律,把“吃苦在前、甘愿奉献”的思想牢牢扎根,使自己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军人,不辜负学校的培养与信任。会议最后,夏斌对同学们主动报名参军、报效国家表示感谢,向积极应征入伍的11名新兵表示祝贺。同时给应征入伍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胸怀大志;二要严守纪律,积极向上;三要铭记使命。

会议结束,参会领导向全体入伍新兵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学院党政高度重视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发动大学生参军入伍。经过严格的初选、体检、政审等环节,最终11名大学生从学校应征入伍,他们将陆续奔赴北海舰队、中部空军、辽宁内卫、74集团军、77集团军、80集团军,军种涵盖海军、空军、陆军和武警,肩负保家卫国的使命。另外,学院有72名学生在生源地参军入伍,有2名女生通过了体检进入了政审阶段,今年我校参军入伍人数创历年新高。


                                                                        文:吴飞

                                                                        图:唐建民

                                                                        审核: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