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院系动态

经贸学院组织开展“崇德尚艺”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1 阅读:1569 人次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积极营造精于专业、诚于品德的新时代青年面貌,10月10日经贸学院组织2017级和2018级所有团支书开展“崇德尚艺·做时代新青年”主题团日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糜红缨参加活动。

活动过程中,国贸173本的祁沛同学首先全文朗读了习近平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对红色文化有着浓厚兴趣的旅游1631张亚婷同学,结合所学专业以及自己实施的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向同学们介绍了近期参观的常州历史文化古街青果巷的体悟,希望大家积极利用课余时间,去发掘身边的传统文化和红色景点,提高自己的艺术底蕴和文化素养。

糜红缨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常州的历史人文,着重讲解了常州“三杰”纪念馆以及“三宝”非遗文化街区。她指出,中华民族拥有上下五千年的灿烂文化,希望团支书们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珍惜具有浓郁艺术气息的学校氛围,学会用审美的眼光去感悟美发现美、欣赏美,自觉以美育培养家国情怀和文化自信,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做一名新时代下“崇德尚艺”的新青年。

活动最后,全体团支书重温入团誓词,大家表示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崇德尚艺,努力做新时代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青年。

文:李杰瑜

图:信采部

审核:糜红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