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  心理咨询

心理中心介绍

发布日期:2018-10-26 阅读:2422 人次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立于2006年,中心注重点面结合的工作方式,以学生的生命教育为核心,打造了课程、课题、团体辅导为一体的系统教育体系。以高职学生学习力提升为心理健康工作的特色,依托高职学生学习力研究所开展专业的教育心理研究。

 工作目标: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保障学生心理健康、预防心理危机、为学生健康成长和学校稳定发展提供保障。

 工作路径:

 1、积极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利用健康周、健康月、新生入学季等契机开展各类心理健康活动,提升学生对心理健康的意识;

 2、积极开展心理咨询、团体辅导、成长训练营等各类心理健康专业服务,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困惑和问题;

 3、主动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通过心理普查、心理保健员报表、心理危机事件处理,解除学生心理危机,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4、制定和完善各类心理健康教育制度,为更好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保障;

 5、队伍和场地建设,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对专家队伍、咨询队伍、心理健康日常管理队伍、学生干部队伍等有侧重加强队伍战斗力,注重专业知识培训,定期参加教育厅的各类心理培训,并邀请专家到校开展辅导员沙龙、班主任培训、心理保健员培训等,更新各二级学院考核体系,提升服务学生健康成长的成效。

 6、打造学校以学生学习力提升为中心的心理健康教育品牌特色。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坐落于宿舍区,位于34栋119-123室,共5间,其中设立接待室1间,团体辅导室1间,心理咨询室2间,沙盘治疗室1间,配备按摩椅一台,团体辅导器具箱一套,沙盘一套。学校心理咨询工作配备心理咨询师5人,兼职心理咨询师4人,外聘专家督导3人,每年接受心理普查约谈学生大约1000余人次,咨询近200人次。

 除此之外,学校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心理团体辅导课,人际交往心理学,心理保健员培训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