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队伍建设  理论学习

做“让灵魂跟上”的德育——我校举行第44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22 阅读:1983 人次

  

  

为进一步了解中职学生的特点、现状及其成因,提升学生工作实效,10月17日下午15:30,学工处在1646会议室举行了第44期辅导员沙龙活动,特邀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工作处处长戴卫银来校作了题为“做‘让灵魂跟上’的德育”的讲座。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沙龙活动,沙龙由学工处副处长乔丽娟主持。

戴卫银首先简要介绍了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和成绩,列举了校园里学生工作面临的有关问题,提出了“教育的本质是塑造学生的灵魂”的观点。随后他在分享了学校德育工作的理念及成功的做法,强调要“让灵魂跟上的德育”,即以人为本,用灵魂唤醒灵魂;规矩为界,让灵魂知道底线;活动为要,让灵魂丰满起来;学工队伍,自己先要有灵魂。

在交流环节,部分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和辅导员老师结合讲座内容,就中职学生的特点及管理策略与戴卫银进行了深入交流。

沙龙最后,学工处处长夏斌作了讲话,希望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坚持从学生的成长出发,着眼于学生的当下和未来的发展,遵循教育规律,坚定信念,敢于担当,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为学生的成长、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文/图 郑可乐

审核: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