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心理健康  健康动态

我院顺利举办“画说心理”大学生心理漫画展

发布日期:2018-01-04 阅读:1981 人次

我院顺利举办“画说心理”大学生心理漫画展

  

近日,由常州市心理学会主办,常州市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承办,由我院等三所院校协办的“画说心理”心理漫画展首站在学院二食堂展出。

心理漫画是一种借助漫画手法将自己在学习、生活等活动中产生的心理问题、心理困惑、心理感悟等表达出来的新兴艺术表现形式。本次活动展出的漫画主要来源于在苏南片区高校心理漫画大赛的获奖作品,从不同方面反映出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知与诠释,作品均属原创,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健康,贴近大学生现实生活,体现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具有一定的思想深度,富有启迪意义。

同学门在漫画作品前驻足观看,不时进行交流和讨论,将自己对漫画的理解与他人分享。心理协会的刘洋同学说:此次展出的心理漫画作品能引导自己学会运用心理学智慧进行自我心理调控,培育积极乐活的精神风貌,不断提高自己的心理健康水平。

(供稿: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