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聚焦

匠心绘美 不负芳华——我校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2019-06-18 阅读:1406 人次

毕业典礼会场

张震宇副院长主持毕业典礼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洪霄院长讲话

洪霄院长颁发毕业证书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顺明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

党委书记蒋心亚颁发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

优秀毕业生代表们发言

教师代表蒋蓉教授发言

服装学院优秀毕业生作品展示

赵玲珍副院长宣读《2019届校友工作联络人聘任决定》

2019届校友基金捐赠仪式

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华诞

又是一年桃李香,校园再奏毕业曲。

6月14日上午“匠心绘美 不负芳华”——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陕西省安康职业技术学院挂职交流老师、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与2500名应届毕业生共同见证了毕业典礼仪式。典礼由副院长张震宇主持。

第一篇章  忆·溢彩芳华

典礼在视频《青春有你,未来可期》和微电影《再见,纺院时光》的播放中拉开序幕,2019届毕业生回忆了三年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重温了在校期间的美好时光。

洪霄院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党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全体毕业生表达了殷切的祝福,向即将开启新的人生征程的学子们表达了美好期许和祝愿。

洪霄表示,常纺院的三年,同学们陪伴母校共同经历了“峥嵘岁月一甲子”的纪念时刻,见证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奋进过程中,践行了“进德、立业、敏学、笃行”的校训,浸润了知行合一的工匠精神,诠释了“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机会”的育人理念,绘制了常纺院大美篇章。

洪霄为毕业生们取得的成绩感到欣喜的同时,也向毕业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多读书,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希望同学们珍惜亲情友爱,学会爱别人,也学会爱自己;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胸怀理想,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为实现理想而努力奋斗。随后,洪霄为身着我校学生自己设计的毕业礼服的106位毕业生代表隆重颁发了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典礼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顺明宣读了《关于表彰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党委书记蒋心亚为12位优秀毕业生代表们颁奖。

创新创业代表汪念、实践技能代表王亚男、笃实好学代表陈磊、志愿服务代表江亚楠、学生干部代表杨赛、自强励志代表夏菁、留学生代表Fayoz (范友思)等7位优秀毕业生代表,以“常纺院青年说”的形式讲述了自己在常纺院三年的成长历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感恩母校的悉心培育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并表示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将继续铭记校训,砥砺前行,为母校增光添彩。

第二篇章  惜·浓情师恩

教授代表蒋蓉为即将踏入新征程的莘莘学子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勉励毕业生要保持身心健康,认真做事,不断学习,学会辩证思维,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

年级辅导员、生活老师、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和学校领导通过视频向毕业生们送出了深深祝福,期待他们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不负青春,不负时光,继续奋斗,努力成为母校和家长的骄傲与荣光。

服装学院展示了2019届优秀毕业设计作品,表达了莘莘学子对诗和远方的无限憧憬,始终不忘设计初心的执着信念。

第三篇章  绘·出彩人生

通过视频《答案》,专接本在读、刚考上本科、本科在读、已经工作、成功创业的8位校友,讲述了毕业生同样的起点,不同的轨迹,各自的精彩,解答了毕业生门“选择专接本还是专转本、在大公司还是小公司工作、是否要跳槽、要不要创业”等升学、工作上的困惑,祝愿毕业生能开拓进取,勤奋求实,用努力和奋斗创造自己的出彩人生。

副院长赵玲珍宣读《2019届校友工作联络人聘任决定》,副院长邓凯、张文明与校友分会会长陆悦进行了2019届校友基金捐赠仪式。

最后,全场师生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用歌声献礼新中国70华诞,铿锵的歌声、明快的节奏,将全场氛围推向了高潮,为全体毕业生上了最后一堂“思政课”。

带着母校的期待和师长的嘱托、带着彼此虔诚的祝福、带着对母校日益繁荣的期冀,我校2019届毕业生肩负时代的重任意气风发地踏上了新的征程。


                                                                           文:郑可乐

                                                                           图:刘祖凯 章建宏

                                                                           审核:李洁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