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聚焦

我校举行第48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日期:2019-05-05 阅读:829 人次

 

 

2018年5月学校成立了4个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室,其中“0距离”辅导员工作室围绕学生需求,整合信息资源,凸显学生主体地位,利用超星学习通平台,通过移动设备终端实现辅导员、班主任对班级管理,并在学习通上开设了《你好,大学》网络课程,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的思想引领、团组织建设的思想指导,创新创业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学子风采录等丰富的学习内容。

为进一步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室的工作开展,加强辅导员间的工作交流,2019年4月29日学工处在1646举行了第48期辅导员沙龙,并特邀机电学院辅导员凌琳作了题为“学习通在班级管理中的应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路径”的讲座,学工处处长李洁琦、副处长乔丽娟、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和辅导员参加沙龙活动。沙龙由大学生教育与管理中心主任郑可乐主持。

凌琳从工作室目标、前期准备、日常运作三个方面阐述了“0距离”思想政治工作室依托超星学习通平台开展班级管理和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具体情况;详细介绍并演示了管理员如何在学习通平台建班、发布通知、发起讨论调查、设置学习任务,同时她还提出了后期工作室进一步围绕学风建设、思政讲堂、制度建设开展工作的设想。

沙龙尾声,李洁琦肯定了“0距离”工作室依托学习通开展班级管理这一学生管理模式,认为这既贴合学生、贴合实际,又值得复制推广,是学生工作的创新,她希望各二级学院积极申报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室,不断创新学生工作理念、思路和模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提升学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文:郑可乐

图:包蕾

审核:李洁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