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19年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23 阅读:2118 人次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2019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工作,促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现根据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的有关要求,将我校2019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有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毕业确认工作定义

 所谓“毕业确认”,指国家助学贷款获贷学生在毕业离校前,向经办银行(或其代理机构)确认其贷款本金、利率、期限、还贷起止日等关键信息,以提醒学生诚信履行还本付息业务。毕业确认是国家助学贷款后管理的重要环节,是降低贷款违约率、控制信贷风险的重要手段,也是省资助管理中心评价学校资助工作的一项重要指标。所以务必请各系(院)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毕业确认工作。

 (二)毕业确认的操作方法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手续主要在开行业务系统中进行,有关流程如下:

 1、学生登陆“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网址:https://sls.cdb.com.cn/,选择“使用身份证登录”,填写省份、市(区)、资助中心、身份证号码、密码(登录密码是高校的回执单下面的密码),如果密码不正确可在学生生源地所在资助管理中心重置密码和验证码等信息。

 2、打开在左侧导航栏最下方“毕业确认申请”菜单,认真核对文本区显示的信息;学生点击文本区下方“申请”按钮,打开申请页面,务必将工作单位、家庭联系人、家庭地址、家庭电话、手机号码、即时通讯(QQ号码)等信息补录进系统,学生基本信息发生变动的也要按照要求更改。

 3、学生在提交申请前,务必认真核对贷款本金、借款日期、还款起止日等关键信息,若有问题,请与受理贷款的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核改并告知校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4、学生对所有信息填写和核对无误后,在开行业务系统中提交申请。

 5、对于已经确认的同学,校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统一审核并导出毕业确认表,请各二级学院打印一式两份,通知各位同学“毕业确认表”中“补充说明”栏填写“若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有变化,请及时登录开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变更相关信息”,并经学生签字后,一份交给学生,另一份报送至校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6、 若有部分学生因休学、升学、留级、跳级、退学、开除学籍、出国、转学等原因需要对高校名称、入学年份、学制或毕业年份进行变更,需到生源地县级资助中心现场申请办理。

 请毕业生们务必在5月底前完成毕业确认工作。

 (三)其他事项

 1、请各学院建立贷款毕业生QQ群,积极协助更新和补充学生及家长的通讯渠道,开展还款通知及逾期催收工作。

 2、贷款学生有关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咨询,可与“国家开发银行95593助学贷款呼叫中心”联系。

 3、生源地贷款毕业生可以通过国开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申请还款,也可以到学校9号楼学生服务中心咨询台通过POS机还款,鼓励有能力还款的贷款毕业生离校前提前全额还清贷款。

 4、未还清贷款的毕业生集中开展诚信还款教育,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5、转本继续就读的贷款毕业生如果需要继续贷款,可凭借录取通知书到生源地学生资助中心申请贷款,贷款前需要在离校前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填写续贷申明,提交续贷申请。

                           常州纺院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