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子风采

创意学院环艺173本1——蒋哲

发布日期:2019-04-08 阅读:1818 人次

  

    寄语:快乐之道不仅在于做自己喜欢的事,还在于做自己该做的事。

  

在继承与创新中前进

    蒋哲,男,入党积极分子,1998年生于江苏常州,现就读于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创意学院环艺173本1班。2017年9月开始担任环艺173本1班班长并成为系学生会秘书部干事。现担任创意学院18级学生会主席、环艺173本1班班长,环艺183本1班成长伙伴,创意学院心协社团秘书部部长以及创意学院18级学生评议员。我将申报省级优秀学生干部,以下是我个人的情况汇报:

一、思想进步,提高个人素养

    进入大学以后,我特别注意思想政治素质的提高,在大一开学不久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党课学习期间,我认真学习,对党的认识日渐深入,经过党组织的严格考核,我通过了学校的党基培训课。在欣喜之余,我也知道我将面临更加严格的考验。在学习生活中,我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时刻用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给大家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我认为,担任学生干部对我们综合素质的完善是相当重要的,对于我们各方面能力的培养是不可或缺的。

二、工作认真,得到全面锻炼

    初入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来到这个新的学习环境,我感觉到了生活的充实,学习的乐趣,我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并很荣幸被评选为环艺173本1班的班长。 在配合老师和其他班委完成班级工作的同时,自己也从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培了与人交往的能力。我参加了系学生会的招新,最后,我成功地竞选成为了学生会这个集体中的一员,同时我也加入了社团。在工作和学习当中,我培养了一丝不苟,对待同学谦虚和善的工作态度,在假期践习期间,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肯定。在这个过程中,我体会最深的就是如何与人沟通,首先不要好高骛远,要有踏实肯干的基本工作精神,其次要善于表达自己的观点,要在充分尊重他人的基础上阐明自己的意见。在大一的暑假期间,我带领同学们参加“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我的《常州纺院创意学院赴机械一村社区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被评为“优秀调查报告”。我本人也被评为2018年常州纺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更是被常州市评为“大学生社会公益实践活动先进个人”。担任学生会主席以后,我更是不敢松懈,全身心投入到学生会工作中,很好的完成了学院的迎新工作并带领大家组织参与了“一二九”艺术节的各类活动,并获得多个奖项。

三、学习生活,做大家的榜样

    在能力得到了提高的同时,我更加要求专业学习上的进步,我身为班级干部,更加理所当然地要树立带头作用,我一直努力将成绩与能力同步提高,认真学习专业课程, 在各项专业活动中,我都积极地展现自我,因为那种过程是一种享受,一种锻炼!多次获得三好学生,院优秀奖学金以及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作为一名班干部,我除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外,还需促进同学之间的学习交流和思想沟通。在很多情况下,老师无法和那么多学生直接打交道,班干部是老师与学生之间沟通的一个桥梁,班干部要及时切实地向专业老师提出同学们的建议,疑问;向系部反映考勤情况,了解专业课程设置,并且汇报同学们对各课程的教学质量评估等等,让老师解答同学们的疑问。积极帮助学习上需要帮助的同学,乐意回答他们的问题,一起探讨学习上的问题。
    在生活中, 我重视同学关系,努力做到多与老师和同学们沟通,发现同学的难处,及时妥善的给予帮助。我参与到大家的集体活动中,同学们在忧虑时也愿意向我倾诉。因为我认为,只有把自己置身于集体中才能更好地了解自我,完善自我。我自己也会参与各种各样的活动,在服装学院组织的“校园文化艺术节新时代宣讲比赛”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大学是我人生的转折点,是我在加入社会竞争前的加油站。我希望我能够在继承与创新中前进。无论曾经有过多少风雨,无论曾经有过多少掌声,那都已是过去的。我相信接下来的路更艰辛更曲折,未完成的挑战在前方等着我,而我要的是勇往直前,无所畏惧,为了梦想,为了明天,相信自己。

荣誉及获奖情况

1、在2018年常州市大学生社会公益实践活动中被评为先进个人。

2、2018年常州纺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

3、《常州纺院创意学院赴机械一村社区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在2018暑期社会实践调查报告中,被评为“优秀调查报告”。

4、在2017-2018学年第1学期,获得三好学生。

5、在2017-2018学年第2学期,获得三好学生。

6、在2017-2018学年第1学期,获得院优秀奖学金。

7、在2017-2018学年第2学期,获得院优秀奖学金。

8、在2018-2019第一学期创意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9、被授予武进区青年学生艾滋病哨点监测项目“优秀志愿者”光荣称号。

10、在常州纺院“一二九”校园文化艺术节新时代宣讲比赛活动中,积极参赛,表现出色,荣获“三等奖”。

11、获得江苏省高等学校计算机一级计算机信息技术考试证书。

12、获得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乙等证书。

13、被聘任为创意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学生评议员”,聘期2018年9月-2019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