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子风采

人文学院早教173D——秦缘

发布日期:2019-04-08 阅读:1830 人次

  

  

    寄语:做最好的自己,越努力越幸运!

  

向日葵的成长日记

世上的花,有千万种,五彩缤纷,而我只喜欢向日葵。步入常纺的我,化身为一粒葵花籽种,在常纺这片肥沃的土地上,开启我的成长之旅。

胚芽初萌——呼吸空气,在学习中提升

我宛如刚降生的新生儿,缱绻在常纺肥沃的土壤中,需要呼吸新鲜的空气,进行能量的吸收,萌发出嫩绿的新芽。我严于律己,平时上课认真听讲,勤做笔记,遇到不懂的问题,会及时请教老师,在老师的指导和自身的努力之下,通过了普通话二甲、英语四级、计算机一级及育婴师中级考核,每学期都荣获“三好学生”,多次荣获校级、院级奖学金。我还在外琴行学习钢琴课,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同时我的学习能力、组织能力,在参加各类竞赛活动中得到了提升。在思政社会实践成果大赛中,我一直担任着领头羊的角色,组织大家进行活动,合理分配任务,有问题一起沟通,共同寻找解决办法。在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我认真规划职业发展路线,希望在大千世界中寻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绽放自己独特的魅力。在英语口语演讲大赛中,从初赛到复赛,从选稿、定稿、背稿,到最终走上讲台,每一步都是十分不易。台上短短三分钟的演讲,让我倍感紧张,让我拥有自信,让我受益匪浅。

以外,我还会利用假期实践,外出兼职,锻炼自己的能力。在今年暑假期间,我走近金宝贝,在金宝贝早教宝龙中心兼职与学习。亦是此次之行,让我真正认识早教课堂。课堂英文授课、环节丰富,让我认识早教的课堂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清楚认识到自己距成为一名专业的早教老师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还需要为了更好地成长,吸收更多的能量。

子叶舒展——汲取水源,在活动中成长

生命的延续,离不开水的灌溉。恰如母亲一般滋润着青青子叶,在涓涓细流中舒展自己。在常纺这片宽阔的土地上,我加入校舞蹈团,在社团的组织下,参加常纺60周年校庆舞蹈表演、常州大学舞蹈比赛、2018年迎新晚会等。我们珍惜每次上台的机会,在过程当中学会了坚持。台下日复一日的练习,让我们每一次在舞台上都以婀娜的舞姿,夺人眼球。   

我还发挥自己舞蹈所长,组织同学们编排《三生三世》、《左手指月》舞蹈。通过编排舞蹈,学会了创新,拓展思维。在我们的努力和付出之后,《三生三世》舞蹈节目,登上了2018年常纺迎新晚会的舞台,《左手指月》舞蹈参加了“展新生力量,铸时代芳华”青春风采展的活动。

此外,我积极参加校内各项活动。通过参加各类志愿活动,如关爱DMD儿童毅行活动、新北定向赛等,感受到生命的美好,满载无限的快乐与感动;通过“绘传统文化,展中华之美”活动,提升自我手工实践能力。在2018年暑假人文学院“菁果”志愿服务队“鼓荡民族风”暑期社会实践中,我担任花鼓灯舞蹈部分的负责人。从一开始对花鼓舞的陌生,到后面慢慢地熟悉,甚至喜欢上了花鼓舞,我想这与花鼓舞本身的魅力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通过表演花鼓灯的舞蹈,让我更加深入感受其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也让我自觉肩负弘扬和继承中国传统文化的使命,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让更多人关注中华传统文化。

通过参加各类活动,得到水源的灌溉,在活动中尽情地舒展自己的枝叶,从中源源不断地汲取养分,在青翠欲滴的绿叶中,隐隐约约探出一小小的、青涩的小花苞。

含苞待放——补充营养,在工作中历练

为了更好地开花结实,在大一时,我加入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文体部,成为文体部的一名干事。分别任第十二届常州纺院“新生代”十佳歌手大赛的送分员、第三十五届田径运动会的送稿员。通过一年在部门工作的锻炼,让我养成了先计划后安排的习惯,学会如何合理安排事务及如何平衡好学习和工作。

通过大一时积累的工作经验和培养的基本工作能力,如同丰富的营养物质滋润着我。在大二时,我在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担任团副一职,本着团结、互助、谦虚、谨慎的工作原则,在大家的支持与配合下,组织、举办各项精品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各种形式,进行活动的前期宣传,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金秋九月颂师恩”学风建设月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向老师表达感恩之情的契机,学习了解教师基本素质的平台。加强师生互动交流,增进师生深厚感情,提升学院学习氛围。“与君迎国庆,携手共奏华章”系列活动,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高同学们个人实践能力。“感悟平语近人,争做时代新人”政治性学习活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仅让同学们积极投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还强化同学们自我发展意识,促进团学工作的良性发展。通过“伟大改革强国梦,青春放歌向未来”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激励同学们深入学习、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我国的历史变化。此外,立足本职工作之外,我还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携手龙城春晓志愿服务队,参与、开展多种活动,如一日文明引导员,志愿者们在青枫、红梅公园中,为游客服务。另定期组织志愿者们前往红梅寿喜宫,探访孤寡老人,送去关怀与温暖;携手一加爱心社,参与、开展各类活动,与一位孤独症儿童结队,组织志愿者们定期前往其家中陪伴小朋友。在一次次组织活动的过程中,我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成长,在活动中收获,在活动中绽放。

馥郁芳香——向阳盛开,在思想信念中进取

太阳于向日葵而言不只是温度,更是它不知疲惫,为之追随的方向。如同我坚定不移地跟随党的步伐,为之努力奋斗。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老师的指导与帮助下,以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为宗旨,注重加强自身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想想认识水平。通过线上青年大学习的平台、线下团课的学习,在党的十九大的报告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要求和殷切期盼,声声入耳、直击肺腑,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当代大学生更应肩负使命担当,在学习、工作中树理想、练本领、铸担当。为适应互联网大数据时代,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我积极参与人文学院分团委举办的智慧团建系统培训会,做实基础事务,理顺班团关系,完善团工作制度。通过组织、举办的“感悟平语近人,争做时代新人”政治性学习系列活动、“伟大改革强国梦,青春放歌向未来”知识竞赛活动等,注重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在党的领导下,我不断加强学习,逐步完善自我,仿佛向日葵经过阳光的沐浴,渐渐成熟,散发出阵阵芳香。

衔华佩实——撷取花籽,在收获中奋勉

在常纺肥沃的土壤之中,我认真学习,多次获得院级、校级奖学金。我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并获得以下荣誉:在常州纺院第34届田径运动会中,获女子B组100米项目第一;在2017-2018-1学期常州纺院人文学院“七佳之星”评选中,荣获“运动之星”;在2017-2018-2学期常州纺院人文学院“七佳之星”评选中,荣获“自律之星”;在2017-2018-2学期被评为人文学院“优秀学生干事”;在2018-2019-1学期常州纺院人文学院“七佳之星”评选中,荣获“文艺之星”;在人文学院2018年举办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获二等奖;在常纺第三届大学生辩论赛中,获二等奖;在常纺2018年英语口语演讲比赛中,获二等奖;在常纺第12届“思想政治理论课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中,获一等奖;在常纺第13届“思想政治理论课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中,获一等奖;在2018年常州市大学生社会公益实践活动中被评为先进个人等等。在学习和活动过程中,我收获累累,如向日葵经过时间的洗礼,花盘的盛开,在花盘中结出了颗粒饱满的葵花籽。

垂首低吟——葵籽涅槃,在新程中展望

步入常纺的我们懵懂无知,宛如刚播撒的葵花籽种,磕磕绊绊地在风雨中不断磨炼成长。在新时代的今天,作为一名早教专业的学生,我们在逐梦的过程中,可能会迷茫过,也可能会懈怠过。但面对挫折时,我们应宛如一朵向日葵,垂首深思如何直面困难,迎接挑战。我们不脆弱、不妥协、不退缩,一路逆风,脚踏实地一步步向我们共同的目标迈近。“人生在勤,不索何获。”用心血和汗水,去绽放胜利的花朵;用决心与意志,去奏响成功的凯歌。越努力越幸运,让我们做最好的自己,做一朵向日葵,向阳生长,为他人送去温暖,传递正能量。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