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子风采

经贸学院会计1633——汤静

发布日期:2019-04-08 阅读:2326 人次

  

     寄语:生如逆旅单行道,哪有岁月可回头,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序言

    有人说,人生是一场磨难,真正的强者是把苦难当成一杯甘醇饮尽的人,又有人说,人生是一场马拉松,真正的胜者不是第一名,而是跑自己该跑的路,为自己的路而生的人!我觉得,人生是一种攀登的历程,不仅要有昂首阔步的信心,还要有低下头,弯起腰,做好攀登准备的韧劲,人生才能走出一条光明的坦途!人生更是一种尝试,不要轻易的服输,轻易的说“我不行”,而是要坚定的说“我行”!没有挫折的人生其实并不完美,只有真正尝试到了失败的痛,才能彻底的领悟到成功的甜,才有了酸、甜、苦、辣的交汇,人生才会更刺激,更深刻,更值的回味。

都说人最熟悉的是自己,最陌生的也是自己,而人生最大的敌人更是自己!只有自己把自己说服了,才是一种理智的人生!只有自己把自己感动了,才是一种升华的人生!只有自己把自己征服了,才是一种成熟的人生!事实上,有力量征服自己的人才有力量征服一切挫折、痛苦和不幸!面对失意得意和逆境顺境,我们更应该怀着积极的心态做到:“得意、失意,切莫大意!顺境、逆境,切莫止境!” 我们要诗意地活在这个世上,活得有滋有味,有理有据,而人的一生就像是一盘棋!当人生有了希望就有了期盼,当人生有了理想就有了方向,人生也许不尽如人愿!而前方的路,也许会很坎坷!但请相信,那不是人生的全部,只要尽我们的所能,纵使失败了也无可畏惧!

比大地更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心灵!人的心灵应该是最宽广的,大到可以宽容一切,虽然有时却小到容不下一粒沙子!所以需要我们在自我完善中逐步走向宽广!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只要你能勇敢的去面对!人的一生有很多坎坎坷坷的道路,重要的是在哪摔倒了就该在哪爬起来。

汤静,女,汉族,共青团员,1996年12月生,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经贸学院2016级会计1633班学生,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道杯”会计技能竞赛二等奖、江苏省高等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二等奖、第二届“新道杯”全国高职“管理会计”技能大赛三等奖、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全国财税技能大赛华东赛区三等奖。

呐喊彷徨

汤静出生在一个十口之家,从七岁开始便过上了留守生活,加之外公的影响,造就了她勤奋、顽强、独立、好强的性格。兄弟姐妹六个,现有三人正在接受非义务制教育,奶奶体弱多病,患有胆囊管癌、脑血栓,常年服药,父母年纪大,无固定生活来源,家境贫困。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从初二开始,便利用寒暑假赚取学费。

高考失利,对她来说无异于毁灭。辜负的不仅是家人、老师的期望,还有努力、信心百倍的自己。由于家境原因,父亲万般无奈,劝她外出打工缓解家里的经济压力。她很绝望,也很迷茫,是继续读专科还是出去打工?内心备受煎熬,一边是苦不堪言的父母,一边是对于学业抱负的不甘心。她选择逃避这一切,用工作来麻痹自己,找了份工作-新怡华超市水果区理货员,每天工作近15个小时,理货、促销、搬运、清洁、库存管理、记账进货,如此大的工作强度逼退了许多同事,当其他2位同事离职后,原本三个人的工作量落到了她一人的肩上,短短两周时间瘦了十几斤,体力透支的状态维持了两个多月。一次下班后,姐姐去接她,身心疲惫的她听着姐姐无休止的唠叨、责怪,突然倒下了。当她慢慢苏醒,看到了病床前一语不发的母亲,在家躺了一天,第二天她便要去上班,母亲阻挠,却拗不过她,时隔几日,母亲拉着她讲了几句话,这是母亲第一次那么简洁、严肃地和她讲话。通过这件事,她忽然懂得一个人最大的不孝便是伤害自己。高考后的这个暑假,今生难忘,它不仅让她看到给人们带来快乐与享受的超市等服务行业的运行流程与工作人员的辛劳,还让她深刻体会到学习的重要性,学习机会的可贵性,更坚定了要继续读书的信念。正如雨果所说:困苦能孕育灵魂和精神的力量。

故事新编

2016年9月,她背着8650元的工资来到美丽的纺院。陌生的一切,让平凡的她感到忧虑、自卑。为了摆脱这样的心态,她参加了军训期间负责人竞选并成功入选,这为她后来竞选班委奠定了基础。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不知不觉中,汤静同学已经是一名大三的学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时刻保持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热爱祖国,坚持正确的思想和政治方向。

慎思之

她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团组织,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平日里,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在本支部党章学习小组中担任组长。

于入学初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能做到定期向党组织递交有质量的思想汇报,并顺利通过了党基培训班的考试。她时时刻刻以一名团干部和预备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并积极朝更高的方向努力,在团员和同学中发挥着重要的先锋模范作用。能够认识到自身存在的弱点,并积极改正自己的缺点,从思想上武装自己。

博学之

在学习上目标明确,态度端正,上课认真听讲,在课堂上积极与老师互动,主动回答问题,在期末考试中各成绩均名列前茅无论酷暑寒冬,图书馆里的“秘密基地”是她每日必去的地方,一段时间的努力让她小有收获:连续四个学期荣获校优秀学生奖学金、校三好学生;2017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经济节活动中,荣获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二等奖;“最强大脑”荣获校文科知识竞赛一等奖;2017年荣获优秀团员称号;百封信件寄感谢征文三等奖;常州纺院第三届“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中被评为“魅力团支书”提名奖。期间还取得初级会计职称证;全国英语四级证书;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证书;全国职场英语一级证书。注重自身学习的同时,还积极带动身边的人学习,她的寝室中有五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还有一位在多个社团中发挥重要作用。她一直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用正能量影响更多的人。

笃行之

在入学之后,立志从各方面来提高自己的能力,无论是学业成绩还是校内外实践活动都表现优异,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期间更是得到了全班同学和老师的一致好评,并被推选为团支书。在工作中敢于接受挑战,敢于承担责任,每一次班级活动的策划、安排和组织都全力以赴:参观瞿秋白纪念馆、张太雷故居;开展"与信仰对话""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聚焦两会”主题教育活动等等;带领同学参加第34届校运动会,荣获最佳贡献奖;两次获文明班级;文明宿舍评选活动中四个寝室获得院“文明宿舍”称号;在学院早晚自习排名第一;两次班团评估第一并且能够在学习上和生活上以身作则,带动同学们好好学习,主动帮助同学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对她来说,同学的信任与支持是最大的动力,也是她最引以为豪的地方。在搞好班级工作的同时,积极的参加社团活动,并担任了康菲腾斯英语社副社长,在纺院百草根商贸集市创办了阳光小铺。

由于她的专业知识够牢固被挑选参加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原本是件非常值得高兴的事,可参赛人员扽首要要求是能够熟练操作电脑,除了中考她再没接触过电脑,不会操作,速度跟不上,和其他人比,差距太大。她始终相信面对生活的刁难逃避和退却都是最懦弱的选择,只有敢于坚持,才能成为强者。她就从打字开始练起,放弃所有的休息时间,终日泡在机房里,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套题刚开始两个多小时都完成不了,经过长期的刻苦训练,一套题竟在五十分钟内搞定,终成为团队的中流砥柱。参加技能竞赛的两年多时间里,让她印象最深刻的,要数2017的寒假,鹅毛大雪持续了好几天,到处白茫茫一片,手伸出去几分钟便麻木不堪。风往脖子里钻,往袖子里钻。路很滑,她摔了好几次,每次站起来只是拍拍衣服,没有一句怨言。腊月以后,学校附近的店基本都歇业了,大家都在忙着过年。她仍然心无旁骛的扎在机房里。今年寒假,她所在的团队是所有技能竞赛队伍中最后一批走,(初八)最早一批来的。她的作息表,除了吃饭时间,早上八点半到晚上十点都是待在机房训练。天道酬勤,在今年的省赛中荣获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会计技能竞赛二等奖。       

绽放光彩

熟悉她的人总说,她是个要靠奖学金活着的人。不全然,国家、学校的助学政策在她最难捱的那段日子里带来光明,减轻了她很多的生活压力,让她能够全心全意学习。学校、老师、同学们在最困难时的支持和帮助是指引她一路前行的最大动力,同时,她也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身边的人,回报社会。从大一开始,她便在金鸡敬老院照顾孤寡老人,平日里,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志愿者活动。也许,现在的她还不足够强大,但是她热切地希望能将自己所获得的温暖传递给更多和她一样需要帮助的人们,她始终带着希望和温暖,努力前行。

人的一生,没有最高层次的目标,只有高层次的追求人只有不断向着更高层次目标不懈追求,才会不断发展进步。青春只有一次,但求面对碧海苍天扪心自问时,自己能骄傲地说:我拼过,我无悔!一定加倍努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与社会价值!

个人获奖情况

家:

(一)2017-20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

(二)2017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三)2017年获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二等奖;

(四)第二届“新道杯”全国高职“管理会计”技能大赛三等奖;

(五)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

级:

(六)2018-2019-2 学期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道杯”会计技能竞赛二等奖;

(七)江苏省高等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八)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

(九)全国财税技能大赛华东赛区三等奖;

级:

(十)2016-2017-1获校优秀学生奖学金;

(十一)2016-2017-1获校三好学生;

(十二)2016-2017-2获校优秀学生奖学金;

(十三)2016-2017-2获校三好学生;

(十四)2017-2018-1获校优秀学生奖学金;

(十五)2017-2018-1获校三好学生;

(十六)2017-2018-2获校优秀学生奖学金;

(十七)2017-2018-2获校三好学生;

(十八)2016-2017-2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证书;

(十九)2016-2017-1学期被评为2016-2017年度“优秀团员”;

(二十)常州纺院第三届“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中被评为“魅力团支书”提名奖;

(二十一)百封信件寄感谢征文三等奖;

级:

(二十二)2017年获校文科知识竞赛一等奖;

(二十三)2017年获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