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子风采

机电学院 计网1732——董强强

发布日期:2019-04-08 阅读:1662 人次

  

    寄语:多一点努力,就多一点成功!

  

董强强,汉族,生于19988月,共青团员,机电学院计算机网络专业2017级学生。曾国家励志奖学金、江苏省“HTML交互融媒体内容设计于制作”技能大赛 二等奖、“北测教育杯”全国移动融媒体应用技术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寒假社会实践“优秀调查报告”江苏省苏南片区“趣味运动会”二等奖、唐荆川爱国兴学奖助金、校级“三好学生”称号、优秀学生奖学金等荣誉

本人2017年进入学以来,便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提高自己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也努力提高自己思想道德素质,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以适应21世纪时代要求的复合型人才,直遵守学校规定,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好学、积极上进,在老师的指引、教诲和同学的帮助下,在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以及通过自身的努力,在德、智、体等诸多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

一、思想方面

进入大学以后,立即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日常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上学期入党申请书审核通过,本学期将进行党基培训,在此期间,我将认真学习党课。我深知作为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所应该具备的素质和修养,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党课讨论和实践活动,每天关注时事政治新闻系统全面地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维护社会稳定,自觉遵守《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则制度,尊敬师长,热爱同学,关心集体,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自觉抵制封建迷信等错误倾向;树立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认真参加学校及院里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在思想和行为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主动的向党组织靠让自己时刻能够紧跟党的步伐,

二、学习方面

牢记着自己的本职工作是学习。从上学以来,一直勤奋学习,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作为学生干部,虽然工作很忙碌,但抓住了有效的学习效率,并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平日里,注重拓宽自己的专业知识,优化知识结构,培养自己科研思维和实践能力以及全方位思考的能力。在课堂知识得到很好的掌握的同时,积极阅读与专业相关的学术杂志,我的勤奋和坚持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一分耕耘一份收获

自入学以来每学期期末成绩一直保持在班级第一名,各科平均成绩在90分以上。迄今为止,获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 1次唐荆川爱国兴学奖助金,3次优秀学生奖学金,3次获得“三好学生称号”,1次“优秀学生调查报告”,通过了国家计算机一级和英语四级考试。同时积极参加校内各个赛项及活动,获得省级高校技能大赛二等奖,市级高校技能大赛三等奖等一系列专业奖项,在班级里起到了非常好的带头作用,积极协调老师和同学间的关系,解决师生间的矛盾,经常组织班级同学前往图书馆自习室进行学习交流,受到师生好评。曾被评为校“优秀团员”也多次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

我在实践中能够勤于动手,敢于大胆实践,勇于开拓创新;在班级工作中,能出色地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能很好地遵守校规校纪,有较强的集体观念。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严于律己。我的学习目的明确,能独立完成各科作业。入学以来,坚持出满勤,具有较好的综合素质,而且能够主动协助辅导员和科任老师很好地完成各种任务。我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在学习上态度认真,上进心强,肯钻研,勤思考,学风踏实,时间观念强,能认真地按时、按量、保证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我的基础算是比较扎实,有较强的独立钻研能力,分析问题比较深入、全面,在某些问题上有独特的见解。

三、工作方面

作为班长的,面对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信任和期望,我踏实工作,团结同学,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各个方面,发现问题积极解决问题,给班级营造了遵纪守法、积极向上、崇尚科学、团结互助、文明,健康的班风,使班级气氛变得团结、融洽,并带领班委组织各种为同学们所喜闻乐见的有意义的活动,并在老师和同学之间取得了良好的反响,为班级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不仅如此,我还针对同学们所存在的广泛问题和不好现象组织大家开展讨论会,集合大家的智慧解决问题,扬长避短;对于个别同学所存在的不好现象,我私下里积极与之沟通交流,了解并帮助同学调节不利的思想状态,切实以同学们的利益为宗旨为同学们服务。

我还加入了学生会,在领导的带领下我为学生会的工作出谋划策,认真工作。我的工作态度和精神得到了他们的赞赏。我被选为学生会组织部干事,组织部的工作杂乱而繁琐但又至关紧要,在学生会主席和组织部部长的帮助和指导下,我和其他干事将外联部的工作打理得井井有条,使学生会的工作得以更加流畅和有条不紊的进行。在此期间,我锻炼了自己的交际能力和宣传能力,也更加清楚地认识了自己,认识到了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并虚心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为人处事的能力。没过多久,我又被选为系心协会长,我和心协内部其他干部一起团结合作,搞好了心协内部的协调工作,组织了多场有意义的讲座和几个中型活动,并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而广泛的参与。在与老师及学生会干部的接触中,我体会到了做学生工作的辛苦以及老师们的不易。并且以实际行动来以自己的智慧和能力为班级、学院同学排忧解难。

四、生活方面

出生在农村的我,爸爸妈妈是普通的老百姓,艰苦的日子,严格的管教,使我从小养成了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的良:好作风,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在生活中,我性格开朗、热情大方,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严以律已、宽以待人严格的以身作则,诚实守信,热心待人,时间观念强,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攀比不浪费。在平时我主动和老师、同学交流沟通,师生关系融洽、和睦相处。我也乐于帮助同学,无论是在学习上、生活上还是思想上,同学们有了困难都愿意与我交流沟通,争取我的意见。总之,在日常生活中我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在师生中留下了良好的口碑。但这些不能成为我追求进步过程中的终点,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会再接再厉,不断完善自己,向着更高的日标冲刺,为学校增光添彩,争做一名优秀的大学毕业生,将在大学学到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更好的运用到未来的工作中。

转眼大学时光马上就要结束,回忆我的大学生活,我收获了很多很多,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它给我不仅仅演绎了-场多彩的“幕”剧,更重要的是让我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经历了无数的考验、挑战和历练。感谢大学生活让我在思想境界、知识水平、工作能力等方而都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在这即将挥手告别的美好大学生活的时候,我将整装待发,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今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争取有更大的成就!“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