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子风采

创意学院环艺173本1——成心仪

发布日期:2019-04-08 阅读:2212 人次

  

     寄语不是有了希望才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有希望。

成心仪,共青团员,目前为入党积极分子,于2015年参军入伍,2017年退出现役并授予预备役下士军衔。现就读于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创意学院环艺173本1班学生,在2017年9月开始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和系学生会组织部干事,现任环艺173本1学习委员和心青年秘书部部长一职。自入校以来,从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生活,学习和工作中经过不懈努力,师长的关怀以及同学们的帮助,不断地发现问题并提升自己,现将本人情况汇报如下:

一.思想上(积极上进,提高修养

舅舅是陆军步兵团的团长,以前经常听他讲起军营生活的点滴,在憧憬和向往中,我选择了参军入伍,渴望穿上军装时的英姿飒爽,然而真正进入了军营,我才体会到舅舅口中背后的辛酸。2年的军旅生涯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转折点,并且在每周的政治教育中,我发现自己也越来越爱自己的祖国。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第一学期我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通过党基培训,被评为“党基培训优秀学员”。不断学习并提高自己,争做一名优秀的青年团员。

身为班级干部,我始终向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雷锋同志学习,加强自我思想建设的同时也帮助同学们增强对党的认识,倡导同学们多看新闻,多关注国家的时事政治。在接下来的党团建设的日子里,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二.学习上(勤学苦练,刻苦钻研)

进入大学以来,对于学习,我丝毫不敢懈怠,在当今这个发展迅猛,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时代。我知道只有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一个高知识,高能力的人,才能更好地适应社会,回报社会。在学校里我认真上好每一节课,积极在课堂上回答问题。我的专业课程一直名列前茅,学分绩点也在班级名列前茅。身为班级的学习委员,也在班级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常常给予同学们专业课程上的帮助。

我也常主动与老师同学们交流学习心得,求解疑惑问题,并从中获益匪浅。坚持不懂就问,用知识充实自己并且喜欢阅读书籍。每学期成绩排名和综合排名都是班级第一,每学期都获得“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奖学金”以及专项奖学金。平时我也积极参加各种比赛,挑战自我。目前在台湾做交换生,希望通过不同的学习方式去提高自己。增加自己的阅历。

三.工作中(严格谨慎,从不懈怠)

在社会工作方面,无论是平时的社会兼职工作还是社会实践中,我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我负责的每一件事,对待每一件事也都严谨认真。积极配合团队工作,不断吸取经验。我参加过很多校园活动的工作,并且在2018年学校暑期社会实践中也担任负责人,带领团队完成各项任务。我也曾在学校大创项目训练计划中担任队长,带领队员们一起探讨对《速写表现技法的研究》。在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担任成长伙伴,协同老师帮助学弟学妹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平日里在周末放假的两天,我也会去美术机构教小朋友们画画,在拥有部分生活费来源的同时还能增加自己的阅历。

四.生活上(热情主动,乐于助人)

我是一个喜欢追求不同事物的人,就像女孩子不一定非要留长发,人生不一定非得结婚生子。我想要去挑战不同的事物,发现生活中不一样的美。我坐过过山车也蹦过极。去过阿里山也想去冰岛。

2年的军旅生涯确实改变了我太多太多,以前我也是一个特别懒惰的人,而现在的我有自己的方向和目标,也有很多爱好,我喜欢画画,各种画。我的版画在老师的指导下曾多次获奖。我喜欢小提琴,虽然来台湾就没机会练,但回去之后我依旧会坚持拉下去的。喜欢跑步,没有特殊情况我每天都坚持跑步,一跑就是半小时5公里。我喜欢游泳,这是夏天必玩项目之一。我喜欢旅游,只要一有时间我就会出去走一走看一看。

平日里无论男同学还是女同学,他们都喜欢找我帮忙,都非常的信任我。我也很乐意去帮助他们。

  

“不是因为有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有希望”这是我的座右铭,我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我喜欢设计,因为他在给我带来成就感的同时也总能让我发现新的事物,所以我也愿意花上一辈子的时间去做设计,对于梦想,对于学习,永不放弃。

荣誉及获奖情况  

1.作品《金猪贺岁》在《我的梦中国梦》己亥猪年全国小版画藏书票作品展中“入选”(2019.2)

2.作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纪念512汶川地震十周年》在苏南地区高校“生命之美,你我共绘”大学生心理漫画比赛中,获“优秀奖”。(2018.6)

3.作品《荏苒》获《2018第三届全国刘海栗大师赛》学生组美术类“铜”奖。(2018.12)

4.作品《心愿鸟》在常州武进藏书票博物馆第四届国际藏书票大赛中“入选”(2018.10)

5.《青春与奋斗》在2018年暑假社会实践调查报告中,评为“优秀调查报告”(2018.12)

6.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获“三好学生”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获“三好学生”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获“三好学生”

7.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获“优秀学生奖学金”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获“优秀学生奖学金”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获“优秀学生奖学金”

8. 2017-2018年度第一学期获“优秀信息员”称号

2018-2019年度第一学期获“优秀信息员”称号

9.在常州纺院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教育月心理漫画大赛中获“二等奖”(2018.5

10.2017-2018第一学期获“文明宿舍”称号

  2017-2018第二学期获“文明宿舍”称号

11.在常州纺院第十三届“思想政治理论课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中获“优秀奖”(2018.6)

12.2017-2018年度被评为“优秀团员”

2018-2019年度被评为“优秀团员”

13.在常州纺院2018年“一二九”校园文化艺术节文创设计大赛中获“一等奖”(2018.12)

14.参加第九届“菁英之旅”学生干部培训班(2017.11-2017.12)

15.在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调查报告中,被评为“优秀调查报告”(2018.5)

16.在常州纺院2017-2018年度第二学期党籍培训中被评为“优秀学员”(2018.6)

17.2017年度被96204部队评为“优秀义务兵”(2017.9)

18.2017文章《关于梦想》在常州纺院报纸上发表

   2017思修社会实践优秀奖

   2017全国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

   2017第三十四届田径运动会“优秀通讯员”

   2018参加创业项目训练计划—“速写表现技法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