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聚焦

服装学院举办“双导师制”班级管理模式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4-02 阅读:870 人次

 

3月28日上午,服装学院在8312会议室隆重召开“双导师制”班级管理模式分享交流会,学工处处长李洁琦、副处长乔丽娟及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霞、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辅导员老师、专业导师、学生代表出席会议。服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剑主持会议。

会上,张霞回顾了服装学院“双导师制”班级管理模式从萌芽到实施的历史过程,希望通过交流共同探讨学生工作经验,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管理水平。

服装学院辅导员鞠慧、专业导师刘瑞洲、学生专业助教分别就“双导师制”在学风建设中的具体实施、专业导师的工作职责和具体做法、学生助教的精细化管理等进行了详细阐述。

交流会还围绕“双导师制”班级管理中面临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针对问题提出了诸多建议和解决办法。

活动最后,李洁琦做了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服装学院“双导师制”的工作成效,并结合教育部41号令希望各二级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管理与育人相结合,根据各学院自身特点完善以“学生为中心”的学生工作管理模式,帮助每个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成长道路。

供稿:鞠慧;审核: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