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聚焦

“百草根”大讲堂邀请专家讲常州创新创业精神

发布日期:2019-03-19 阅读:834 人次

  

  

为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和活力,进一步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向深入,提升创新创业能力,3月13日创业学院联合团委、学生工作处、招就处共同举办了“百草根”大讲堂,邀请了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编纂一处副处长陈娜作了题为《由常州的发展历程谈创新创业精神》专题讲座。讲座由创业学院副院长王磊主持,全院近6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陈娜围绕常州工业大发展、中小城市学常州现象的形成、“中小城市学常州”现象的启示等三个方面,全面、系统的介绍了常州的发展历程和新时代常州发展战略思考,结合案例具体阐述了常州创新创业精神的内涵和“创业文化自信”。她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一定要坚持创新,不怕吃苦、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加强技术积累,脚踏实地,勤于实践,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此次讲座,不仅使我校学生全面了解了常州的发展历程,而且更深入地感悟了常州的创新创业精神,坚定了创新创业信念。

供稿:创业学院;审核: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