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江苏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9-03-19 阅读:2424 人次

各二级学院、各有关部门:

为了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提高文科大学生的自然科学素养,根据《关于开展江苏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知识竞赛(文科组)的通知》(苏高教会〔201816号、苏知竞委〔20188)的安排,现将我校组织参加竞赛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组委会

主任:张震宇、张文明

委员:李洁琦、夏冬、罗卫东、糜红缨、胡艳妹、乔丽娟、许晓婷、乔正明高嗣超

2.组委会办公室

任:李洁琦

副主任:乔丽娟

成员:郑可乐、祝燕芳、文博、尹金花、冯益芙谢燕月

二、分工与职责

1.学工处负责知识竞赛工作的总体安排,协调相关学院、相关部门落实知识竞赛的各项工作。包括购买准备复习资料,汇总报名参赛学生名单,导入报名系统,完成网上预报名

2.教务处负责省级初赛考务,做好监考安排和考务培训等工作。

3.保卫处协助押运试卷,划定考点警戒范围,维护考场周边秩序。

4.相关二级学院负责宣传发动学生参与竞赛,完成参赛学生预报名工作,组织培训辅导、模拟考试积极备赛。

三、竞赛内容

1.重点竞赛范围是文科大学生未来工作和生活需要应具备的自然科学知识、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竞赛的学科范围包括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等自然科学知识

2.竞赛推荐的参考书为中学的自然科学课本和《文科大学生自然科学技术知识读本上、下册》(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组织编写,江苏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也可选用有关的工具书和合适的自然科学科普读物。

3.以考查知识面为主,以常识题为主,不考偏题、怪题,笔试题目全部为客观题(分判断题、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

四、参加对象

我校经贸人文学院大一全日制全体在籍在校专科生大二全日制在籍在校专科生有意向者也可参与

五、竞赛日程

1.第一阶段313-4月16

二级学院通过组织学习、辅导、选拔考试等形式,选出8%的优秀选手代表学院参加校内竞赛。

2.第二阶段( 4月17日-4月24日)  

模拟笔试4月17

组织各二级学院推荐的优秀选手代表进行模拟笔试,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学校决赛

学校总决赛4月2415:30-17:00

举行常州纺院第十一届大学生知识竞赛(文科组)的校内专场比赛,评选产生校内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3.第三阶段(4月25-5月11日)

全省竞赛(5月11日14:00-16:00)

组织经贸学院、人文学院大一全日制在籍在校生参加江苏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知识竞赛(文科组)。

六、奖项设置

1.校内竞赛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与奖品

2.全省竞赛奖项

每五万参赛人数为一组,每组设置奖项如下:

1.特等奖:1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奖励人民币10000元,并授予“JYPC自然科学知识水平(特级) ”证书;

2.一等奖:10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奖励人民币1000元,其中参加决赛获得前三名奖励人民币2000-4000元不等,并颁发“JYPC自然科学知识水平(特级) ”证书;

3.二等奖:100名,颁发获奖证书,奖励人民币300元,并颁发 “JYPC自然科学知识水平(高级) ”证书;

4.三等奖:800名,颁发获奖证书,并颁发“JYPC自然科学知识水平(中级) ”证书;

5.优秀奖:4000名左右,颁发获奖证书。

七、工作要求

1.相关二级学院接到本通知后,组织学生认真填写报名表中相关项目,按要求将附件于322日前上报学工处大学生教育与管理中心;并通知考生填写网上调查问卷,提交报名信息。

2.相关二级学院要制定详细的备赛计划,利用晚自习等课外时间认真组织学生学习备赛,加强学生诚信考试教育,力争在竞赛中取得良好的成绩,提高文科大学生的自然科学素养

3.学校将对报名参加全省比赛的学生进行参赛考勤,并将缺勤人员信息通报到所在二级学院,缺勤考生扣除相应诚信学分,作弊学生直接取消考试资格并按学校考试有关规定处理。

4.教务处要加强考务人员的培训指导,保卫处要维护好考场周边秩序。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做好省级初赛考务,确保考试秩序井然。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二〇一十三日


附件:考生基础数据导入文件标准

考生基础数据导入文件标准

注意:没有导入基础数据进入系统的考生不能报名

考生基础数据文件格式说明:

考生初始数据导入需要的文件格式为Microsoft Office Excel 2003提供的xls数据文件。文件名不做限制,可以为中文。

 

姓名

身份证号码

学号

性别

院或系别

班级

专业

年级

层次

数据类型  

文本

文本

文本

文本

文本

文本

文本

文本

文本

 字段大小

100

18

20

1

100

100

100

3

1

内容说明

考生

姓名

身份

证号

学生

证号

性别

所在院

或系

所在班级

所学专业名

所在年级

备注

 

不可

重复

 

填写“男”或“女”

按学校划分填写

按照班级名称填写

按统一标准填写

填写“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四年级”

填写“本”或“专

xls数据文件内的工作簿文件名不限,但数据必须放在第一个工作簿中,第一行不能为空行。数据表表结构如下:

说明:上表中,所有字段为必填字段(请按照要求填写完整)。

身份证号字段不能重号,请提前整理好数据。

在整理数据时,请尽量下载标准数据模板来整理数据,性别和年级两个字段,请按照标准内容填写,不要填写非标准数据。

同时,整理后上传的数据文件的文件大小限制为5MB。也就是说文件的大小不能大于5MB。否则将无法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