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聚焦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导师聘任暨“橙星计划”大学生成长训练营开营仪式

发布日期:2018-12-07 阅读:945 人次

12月5日,常州纺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导师聘任暨“橙星计划”成长训练营开营仪式在图文报告厅隆重举行。全国高职院校心理健康工作委员副主任委员陶爱荣、苏州大学苏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静、常州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兼执行秘书长田江春、常州市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冬梅、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督导师吉梅、常州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专委会副秘书长徐晓菁、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4医院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师梁缘及我校副院长张震宇、学工处处长夏斌、学工处副处长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乔丽娟、各二级学院分管书记等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首先举行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乔丽娟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专家们就《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心理危机预警干预办法》做出了论证。专家们表示我校心理危机干预流程科学、全面、细致,并对危机预警干预办法中的干预对象、监控系统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活动聘任陶爱荣、王静、田江春、张冬梅、吉梅、李光耀、徐晓菁7名专家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导师,同时聘任边婧等16位老师为常州纺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指导、协助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完成学生心理咨询及督导、大学生心理健康团体辅导、学生工作团队建设、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事件处理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

活动举行了“橙星计划”成长训练营开营仪式。张震宇作开营仪式讲话,他表示,近年来大学生心理问题呈现复杂化趋势,主动求助咨询的学生日益增多,为更好地服务同学,学校正不断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希望同学们通过训练营学习,努力提升人际交往的方法、技巧,能正确认识自己、客观认识他人。全体营员进行了入营宣誓,张震宇为成长训练营授旗。

此外,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与服务中心主任陶爱荣应邀来校开展了一场名为“轻松交往、快乐生活”的讲座。学院心理协会会员、心理保健员、全体宿舍长、成长训练营营员聆听了讲座。


                                                               文:学工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图:徐昱

                                                               审核: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