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院系动态

我校举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社团巡礼月闭幕式

发布日期:2018-07-06 阅读:1385 人次

  

7月3日下午,我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社团巡礼月闭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校暑期社会实践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委员、副院长邓凯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团委朱菁主持。

过去的一学年,校内各级学生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委的领导下,推动改革,构建一心双环的组织格局,在全校上下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起到了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引领青年的作用,展现了学生的自我风采;学生社团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号召,以“无奋斗、不青春,创建有特色的常纺社团文化”为宗旨,以“增强大学生文化自信”为理念,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切实打造了以社团为平台的贴近青年学生的文化活动阵地,对繁荣校园文化、增强学生道德、拓展学生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活动对我校2017年-2018年期间各级各层学生组织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表彰。经过评选,模特社等十个社团获得“十佳社团”称号,创意设计社等十个社团获得“优秀社团”称号;创意学院室内173A团支部获得运动会“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称号,人文学院老服1631团支部王玲获得运动会“优秀通讯员”称号;机电学院学生会获得优秀学生会评比一等奖,经贸学院学生会、创意学院学生会获得优秀学生会评比二等奖,纺织学院学生会、人文学院学生会、服装学院学生会获得优秀学生会评比三等奖。

表彰后,2018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正式启动。此次我校围绕“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主题,共组建了12支校级、院级重点实践团队,包含了“践行十九大精神进社区宣讲”、“弘扬传统文化、非遗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聚焦改革开放40年成果调查国情民情”、“青山绿水美丽中国建设”、“关注弱势特殊儿童服务贡献社会”等多个方面,近300余名师生直接参与其中。

出征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李凯对社会实践活动做了工作部署,社会实践指导教师代表创意学院卢昊昕和学生代表陈文分别做了发言。

邓凯最后作了讲话。他表示,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了解国情、了解社会,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意志、培养品格的有效平台,是大学生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良好载体。他还引述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日下午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中的内容,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他对参与实践的师生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了解国情,增强爱国之情;二是希望同学们坚持知行合一,充分发挥自己所学,服务社会、回报社会。三是希望同学们常怀安全之心,加强教育,制定预案,确保实践活动安全有序。四是希望同学们秉承常纺校训,在实践中牢记“进德、立业、敏学、笃行”,展常纺之才,扬常纺之风,敬常纺之德。

最后,邓凯代表暑期社会实践领导小组为各实践团队代表授旗并宣布出征。

文:朱菁;图:段陆缘、顾笑嫣;审核: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