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院系动态

机电学院赴南京中兴信雅达教育集团调研访问

发布日期:2018-08-27 阅读:1576 人次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的内涵建设与发展,8月21日机电学院院长马晓明及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软件技术相关人员一行五人赴南京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建设、“桌面云+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实验实训室”建设交流与调研工作,中兴信雅达教育集团总经理曾波涛等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人员。

8月21日上午,大家首先参观了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与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共建的信息通信与移动互联数据处理中心,并听取了各主要系统单元技术人员的汇报。下午双方就“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建设等问题进行了长达近3小时深入的交流与沟通。会后驱车前往中兴全资控股子公司中新赛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参加“大数据实验实训室”建设系统演示与研讨会议,会上中兴公司两位技术人员首先对“大数据实验实训室”建设方案和系统进行了汇报和演示,然后双方就“大数据实验实训室”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随后参观了中新赛克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开发事业部,并听取事业部负责人对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开发的相关介绍。

8月22日上午我校一行参观了中兴全球云计算中心,在中兴通讯南京研发中心与相关领导就大数据、云计算、云计算软硬件资源分配与调度等问题开展了交流与探讨,并体验了基于大数据的公安天网系统,基于云计算技术的云课堂实验室系统。之后驱车前往南京河西参观了中兴为江苏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建设的计算机通信专业实训中心和省职教云服务平台及数据中心。

本次技术交流与参观学习虽然只有两天,但学习内容丰富,交流形式多样,为我校机电学院今后”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建设和“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实验实训室”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参考经验。


                                                               供稿:伍转华;供图:刘子明;审核:马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