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聚焦

创意学院开展“同伴教育”,推进“书记项目”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3 阅读:781 人次

为强化学生教育管理,进一步提升创意学院人才培养质量,9月12日下午,创意学院党总支在5117室以“同伴教育”为主题,召开新生成长伙伴培训暨迎新工作动员大会,推进“党总支书记项目”(学生党建)工作。学工处处长夏斌、创意学院党总支书记董裕乾、副书记顾广涛、2018级各班主任、辅导员及各班成长伙伴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创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顾广涛主持。

会议介绍了学院开展“同伴教育”实施方案,从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生干部公开选拔一批年龄相仿、知识背景相同、成长经历相似的同伴或群体,通过分享知识和观念的形式,传达和传播健康向上的思想观点与知识文化,相互学习先进的行为技能,以唤起共鸣,促进教育内化,实现青年教育青年。本次活动,创意学院为25个班级配备72名成长伙伴。

夏斌处长充分肯定了“同伴教育”的教育模式,并希望各位成长伙伴能传达和传播健康向上的思想观点、知识文化,通过相互学习、帮助新生的同时也为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明确学习目标,提升专业技能,提高学院学生整体的综合素质。

董裕乾表示,将以学院“书记项目”为抓手,以“同伴教育”为实践载体,切实提高学院学生思想觉悟和综合素质,提高学生党建工作水平。他要求大家率先垂范,发挥表率;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讲究方法,精心陪伴,去影响、教育、激励好学弟学妹,与其一道成长成才。

图:徐继辉;文:董颖;审核:董裕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