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聚焦

新时代 新青年 新征程——经贸学院与学工处联合举办学生管理模式主题研讨

发布日期:2018-09-14 阅读:790 人次

  

  

为适应新时代人才需求,培养高素质青年学生,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9月12日下午,经贸学院与学工处在4C412联合举办“新时代新青年新征程”暨“以学生为中心”管理模式主题研讨会。学校副院长邓凯、宣传部部长李洁琦、学工处处长夏斌、招就处处长周妍、创业学院副院长王磊、校团委副书记李凯以及经贸学院党政班子出席会议。常州工学院学工处处长吕莹璐、武进区就业服务中心招聘部长唐辉、武进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钱小花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经贸学院院长余志军主持。

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糜红缨首先介绍了经贸学院的学生工作情况,当前学生生源结构和学生身心特点都发生很大变化。探讨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高职院学生工作是本次研讨会的主旨,为此他希望与会专家多提宝贵意见,为高职院学生管理工作进言献策,为学生更好成长提供智慧支持。

邓凯充分肯定了举办本次研讨会“新时代新青年新征程”的主题定位,他认为开展新的历史时期“以学生为中心”管理模式研讨符合十九大报告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贴合新时代学生结构变化的实际,并从政治站位、组织层面和操作层面介绍了我校学生管理工作状况,要求经贸学院落实“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部署,认真研究新时代下新青年的新特征,用心汲取专家们的实践经验,共商高职院校学生管理工作发展的新未来,引导和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以新姿态走向新征程。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讨论热烈,围绕新时代下“以学生为中心”学生管理模式、招生就业、校企合作、创业教育、共青团工作改革等提出了很多指导性意见。

本次研讨会,为经贸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带来了诸多新启示,开阔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培养思路,更将为学校内涵建设与科学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文:乔正明、张晓敏

图:姚凯

审核:糜红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