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资助动态

校友患病陷绝境 母校爱心铸后盾

发布日期:2018-07-26 阅读:757 人次

7月25日上午,我校学工处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朱莉、校友会吴飞、经贸学院辅导员翟佳宁等一行3人代表学校前往南京鼓楼医院看望不幸患上“急性髓细胞白血病”的2010级重病校友单东婷。

单东婷原是我校2010级经贸学院报关1032班学生,于2013年专科毕业后继续在校内接本至2015年毕业。今年2月初,她突然意外检查出患上了“急性髓细胞白血病”,本以为可以靠着家里的积蓄和亲戚的接济熬过难关,但重大疾病的花费远远超出她的想象。前三个疗程还算顺利,虽然花费不菲,且有一些并发症,但在家人的精心照料下,病情也逐渐好转。不料,第四个疗程中,腰椎穿刺手术检查出脑脊液里出现了原始退化细胞。

单东婷的父母都是农民,在校就读期间她就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国家和学校资助完成学业,眼见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可以改善家庭经济状况,没想到突如其来的病患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能借的亲戚朋友都已经借过,可那点资金对于高昂的医疗费用来说也是捉襟见肘。想到未来还要面对痛苦的化疗和漫长的恢复期,她想到通过“水滴筹”寻求帮助,请求各界的爱心人士、朋友们伸出援手,帮助她们家庭渡过难关。

7月19日晚,当她的班主任同时也是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朱莉收到她的求助信息时,都不敢相信这个事实,经过一番核实确认事件的真实性以后,朱老师在朋友圈以及学生工作群中发布求助信息。一石激起千层浪,单东婷的病况牵动了所有群内老师的心,老师们纷纷捐款,并且在各年级尤其是2010级同学们中间扩散求助。截至7月25日,短短几天时间,募集资金已经达到8.8793万元。

7月25日上午,朱莉等一行3人代表学校亲自赶赴南京鼓楼医院看望了单东婷及其家长,并把学校捐助的爱心善款2000元和慰问品一同交到了她们手中,鼓励其安心治病,争取早日康复, 并安慰家长,一定要保重身体才有精力照顾好病重的孩子。

报关1032班是一个温暖团结的班集体,在得知单东婷的病况后,每天都有同学前去探望,得知单东婷的治疗周期是两年,班主任和同学们一起与她约定,两年后,等她出院再一起举办一次盛大的班级聚会。

老师和同学们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汇聚成一股绳,为单东婷及家人带去战胜病魔的力量和勇气。目前,单东婷同学正积极配合治疗,同病魔进行顽强抗争。学校将持续关注她的治疗情况及病情进展,希望她早日康复。

(文:朱莉;图:翟佳宁;审核: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