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资助动态

“诚信感恩 励志成长”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9 阅读:994 人次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为了进一步宣传诚信、弘扬诚信美德,围绕“诚信立身,诚信立学”主题,机电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5月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通过强化学生的诚信、感恩意识,培养诚信、感恩行为,引导学生提升诚信做人、诚信做事、感恩与励志的品质。

活动内容一:“资助诚信,伴我成长”资助政策宣传与学习

时间:5月8日-20日组织形式:利用常纺机电青年微信公众号宣传国家助学政策,在助学Q群、班级Q群转发宣传、学习。让学生明了国家和学校奖助学政策的同时还要树立诚信感恩、励志成长意识。

                           励志感恩主题团课

活动内容二:励志感恩主题团课

时间:5月14-31日 组织形式:2016、2017班级,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以“励志感恩”为主题开展团课,激发学生励志感恩情怀。

活动内容三:诚信主题硬笔书法

时间:5月10-25日 组织形式:2016级、2017级以诚信为主题,书写格言警句等形式,弘扬诚信优良品格。设一二三等奖评奖,优秀作品将在活动后期在展板上展出。

                          硬笔书法作品展

活动内容四:2018届贷款毕业生诚信还贷教育

时间:5月25日 组织形式:第一阶段4月25日至5月20日,发通知组织贷款毕业生登录开发银行在线服务系统进行信息完善与毕业确认,加入还贷Q群;第二阶段,5月21-25日班主任在班会课上进行还贷教育,25日贷款应届毕业生在会议室集中进行毕业离校诚信贷款教育、观看视频材料、发放还贷确认签名表,解答学生有关问题咨询;5月26日-6月15日期间个别还贷教育,后期继续组织和追踪诚信还贷教育。

2018届毕业生诚信还贷集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