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队伍建设  理论学习

认知自我 快乐成长——我校举行第38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日期:2018-01-05 阅读:1939 人次

 

 

 

 

4月25日下午15:00,学工处在第二食堂三楼创新创业发展中心举行第38期辅导员沙龙。本期沙龙的主题为“认知自我  快乐成长”,江苏理工学院心理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常州市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常州市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冬梅教授,应邀为我校全体辅导员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沙龙活动由学工处副处长胡艳妹主持。

团体辅导在“我来邀请你”的热身活动中开场,通过主动邀请团体其他成员调换位置,帮助大家迅速进入状态,融入团体氛围。随后张教授通过“分组热身游戏”、“我的名片”、“现状评估”、“互相点赞”四个环节,以“快乐成长”为主线引导辅导员老师们客观评价自己的事业、家庭、人际和心情并作1-10级评分,各小组成员们从拘谨到放松,渐渐地投入体验、用心分享。

团体活动结束后,全体成员各自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感受。辅导员们表示通过本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既对自我进行了深入的探索,也使其他成员更深入的了解了自己,促进了自我完善,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与凝聚力。

 

文/图:郑可乐

审核:胡艳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