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子风采

依米花开

发布日期:2018-01-05 阅读:1853 人次

  

汪念,汉族,1998年8月生,共青团员,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经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16级学生。曾获2017年国家奖学金、江苏省“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二等奖、江苏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等奖、2017年度江苏省资助育人典型、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在校期间创办依米原创珠宝工作室,主持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一项。

依米花开

“生如夏花之灿烂。”依米花需要经历六年风霜雨雪,只为尽情绽放的那一刻,汪念同学也凭借不懈的努力,才拥有了属于他的依米花开。

梦想播种

他出生在一个美丽的港城小镇,世界水晶之都——东海。家乡丰富的水晶资源带动了家乡人民创业的热情,正是这独特的成长环境养成了他敢于创新、勇于创业的精神,这也是他创业之旅开始的地方。

2016年9月,他进入常州纺院学习,学校教会他的是学习能力和踏实做事的态度,同时又让他对创业有了新的认识。学校在2008年被评为首批“江苏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2012年被评为首批“江苏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2017年被评为“2017—2020年度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也正是学校的创业氛围让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梦想——做一个乐于慈善的企业家。

浇灌萌芽

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在学习专业的同时,他自学了CAD制图,3DMAX等课程。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去学习电子商务知识,以便更好的创业。他一直努力让自己做到创业、学习“两不误”。入学初,他积极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参加学校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业,他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和比赛,争当先锋模范,在2017年江苏省“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在2017年江苏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荣获三等奖。正是这些成绩,激发了他创业梦想种子的萌芽,鼓励着他在创业路上不断前行。

他从 学校“百草根”商贸集市做起,踏实前行,在每一次出摊中积累创业经验、思考创业思路,不断地学习和探索。在校“百草根”周年庆中,以最高的销售业绩,夺得了“十佳铺主”的荣誉称号。通过对自己所从事的创业项目进行分析、实践,他开始结合淘宝、微信等电商平台一起销售,随着创业项目日趋成熟,在创业导师的指导下,他申报了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并获得立项。同时他向学校申请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研发工作室,经过三轮的答辩与季度汇报,最终获得专家的一致认可,成功入驻学校大学生创业基地。

雨露成长

学校接受省、市级领导工作检查时,专家组特地参观了的他的工作室,对他的创业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并鼓励他坚持自己的创业梦想,戒骄戒躁,踏实前行,敢吃苦,敢奋斗,将大学生创业的精神发扬下去!在领导和专家的支持与肯定下,汪念更加踏实地工作。他将水晶珠宝与和田玉定为销售主体,并以私人订制为主题,利用学校提供的资源积极拓宽业务。现如今他已拥有一家三钻淘宝店铺,好评率高达99.21%,每天的营业额接近1000余元,月收入达2万余元。他还同时拥有微信店铺6个,每个微信工作店铺月营业额高达1万余元。

2017年暑假,汪念和他的创业伙伴一起走访了连云港市场,同时也去了河南、云南、新疆调查了原产地,发现现在市场上的销售模式过于单一化,利润日渐淡薄,单一的销售模式已经开始让这个市场出现产能过剩的现象。如何将现有产品更好地进行推广,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和知道?带着这个问题,他开始有意识地去接触直播这个行业,通过专门的直播平台进行销售,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走访调研和销售实践,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并大刀阔斧地去做。这一举措给他带来一股强大的商机,现在,他已经成为首批入驻水晶商城电商直播间的商户,并与他们成功签约!

依米初华

只有用心去浇灌心中埋藏着的无数美好梦想,才能领略到绽放的喜悦。创业的道路上,必须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走出自己的辉煌。

大学期间,他满怀实现人生价值的梦想,以吃苦耐劳、勇于创新的拼搏精神积极投入到自主创业的大潮。他的创业路,没有石破天惊的大起大落,没有夜不能寐的激情开怀,更多的是踏踏实实十年磨一剑的稳扎稳打、敏锐的市场洞察、准确的判断与分析、寻找适合自己方向扎根一个行业的坚持不懈精神。

他始终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创业者,遭遇更多的挫折或磨难在所难免,作为一名创业者一定要有强者的心态。同时,他也时刻提醒自己要常怀感恩之心,力所能及地去帮助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在校创业期间,他为身边的同学提供了勤工俭学的工作岗位,同时他也表示当他的创业成绩足以去帮助其他人的时候,会在学校建立校友创业基金,去鼓励和支持每一个敢于创业、敢于吃苦的大学生,他会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们完成梦想,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师长点评:汪念同学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有很强的创新思维能力和社会责任感。他勇于实践,勤于探索,是执着追求的心灵梦想家,自强不息的创业实干家。他还具有奉献社会、志愿服务、乐在人前的高贵品质,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学生。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 邓 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