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子风采

成长路上

发布日期:2018-01-05 阅读:1640 人次

 

 

 

夏菁,汉族,四川乐山人,1998年7月生,共青团员,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服装学院2016级学生,曾获得“国家优秀奖学金”、 “优秀学生奖学金”、 “三好学生”、星巴克公益活动美杯创意大赛最佳创意奖等。

成长路上  

那个夏日,树上的知了在不停的叫着,门口的那只被舅舅称为“极品”的小狗也时不时的伸出自己的舌头散热,站在门口的外公外婆在不停的叮嘱“在外要小心,一个人要好好的”,强忍着心中的伤心,提着行李箱和爸爸出发到常州。在地图上,四川距离江苏,好像只需要一小步就可以到达,而实际上坐火车要坐二十多个小时,长途跋涉带着对大学的憧憬,终于来到了我的学校――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在这里,我将丰富我的青春和我的大学生活。

先进思想赐予我力量

一个健全的心态比一正百种智慧更有力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是思想的发展和成熟的重点,时常在手机上看到一些新闻,和自己同年龄或者比自己大几岁的人做出一些可能会毁了自己的事,每每想到这些,我就会在想,为什么他们会往极端的想法走去,明明自己有美好的青春,因此可以看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是很重要的,所以为了自己的青春不遗憾,我时刻以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来武装自己的头脑,跟着党的步伐走,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工作上,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做到任劳任怨,在学习上,刻苦学习、认真学习,在生活上,做到艰苦朴素;在大一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将于大二递交入党申请书,为同学们做好表率工作。不要做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因为要做行动上的田径员,像刘翔那样“风一般的快”

业精于勤 行成于思

“今天是你们在大学的第一堂有关于服装课程,工艺基础课”这是我到大学后第一次上专业课老师讲的,也是我之前所向往的课堂,我在暑假的时候就幻想着自己做着衣服像一个设计师一样拿着剪刀唰唰唰的两三下一件衣服就完成的了,而现在我可以实现我的梦想了,于是带着这样的信心我开启了我的大学服装道路。但现实是“为什么我这个线踩不直,为什么的包合不拢,为什么我做的包不好看”一系列的困境向我冲来,所以我去了图书馆去安抚我自己的心,我找到了一本书,书上的主人公是一位老人,她是在她暮年时候成为了一位画家并知名,书面上写着“人生只有一次,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像突然开窍了一样,利用课余时间到公共工艺房练习踩线,去练习专业,去感受针的尖锐以及机器的速度,在这样的努力下,我做到了专业课排名第一的成绩,并且我会利用课余时间到图书馆去查找有关于服装专业方面的书,因为兴趣是自己最大的老师,在这样的严格要求下,我在大学第一年连续两学期获得了“优秀学生奖学金”,且专业成绩排名第一,同时也连续两学期获得“三好学生”称号,并通过了层层选拔,参加了院级的英语口语大赛以及2017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虽最后未成功进入决赛,但自己努力过就问心无愧,自己也会更加努力,争取下次取得优秀的成绩;在英语四级考试中,因为写作获得了高分,于开学参加了江苏省大学生英语写作选拔大赛;也在课余时间参加了GYB创业培训课程并获取证书。人外有人,山外有山,我必须更加努力。

人生在勤 不索何获

“有谁想竞选班长吗”“我”“想先试试年级长这一职务吗”“想”。最好不是在夕阳西下的时候幻想什么,而要在旭日东升的时候即投入工作。在学习之余,我担任了班长一职以及2016届年级长职位,说到年级长这一职务,当初第一任并不是我,而是因为平常帮助老师完成工作效率高,协助班长做好年级事情,之后被推为了2016届年级长一职,但是我并没有因此而懈怠自己的工作,而是更加以饱满的热情出色的完成任务。在大二的时候竞选成为了服装学院就创业协会会长一职。工作中秉持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为同学们服务的工作态度;在与全班同学的齐心协力下,举办了团课和大学生都少不了的圣诞晚会等活动,这些活动都取得了成功并且团课还受到校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因此,我班获得了2016-2017优秀自律班级,我也在2016-2017第二学期日常管理工作中被评为“优秀自律个人”以及“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在就创业协会里,积极参加活动,履行自己的责任,并在2016-2017第一第二学期里都获得了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奖。我相信我能担起这些职位,是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信任以及工作的考验,我也会更加努力。

实践锻炼 升华能力

“你只会呆在学校吗”“拒绝,当然不是”学生主要任务虽是学习,但也要往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在课余时间,我会积极参加各种正能量活动,这样不仅可以得到锻炼和发展,也可以使自己生活丰富,同时还能使自己正能量满满;我参加过常州市举办的“一袋牛奶的暴走”,接触到了各色各样的朋友,并获得了由常州市颁发的志愿者证书;也参加过由星巴克举办的“星巴克美杯创意大赛”和同学组成团队,在欢声笑语中获得了最佳创意奖;也走访过常州市地区的敬老院,去看看那些老人,听他们讲诉自己的故事,感受他们的开心,伤心以及激动。

一年前,提着行李箱怀揣着满满的梦想走进大学,希望自己不辜负自己的青春时光,一年后,保持初衷,初心不变,依旧是一年前那稚嫩的姑娘,只是更加学习刻苦,更加努力,因为心中有着坚定的信念。